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实话实说》节目:心扉难袒露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9日 10:18 华声报

  据《新民晚报》沈月明报道: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栏目总策划杨东平近日说,目前国内谈话类节目已达70余个 ,尽管不少谈话类节目大受欢迎,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仍有许多难处。首先是嘉宾难觅。国内观众往往顾忌到自己在公众前的 形象,加上“祸从口出”的古训,极少愿意在电视镜头前袒露心扉。目前在“实话实说”中大大方方谈论人生百味的嘉宾,基 本上都是写信自荐的。而节目组事先策划好的如“怎样处好上下级关系”、“婆媳如何相处”等话题,根本找不到肯上台来谈 的嘉宾,致使一些精彩的谈论无法展开。现场观众表达能力不佳则是目前国内谈话类节目的另一大难处。一些观众在镜头前谈 论时或话语平谈无味,或光讲一些假话、套话、空话。有的现场观众为迎合节目,竟事先准备了一些俏皮话到台上来表演,工 作人员不得不在排练时加以识别并剔除。

  杨东平认为观众话语不“出彩”也与节目制作者有关。有的主持人不够机智灵活,不能让观众兴奋起来;有的导演在 录制过程中不断停机,要求从来,而当一句话讲第二篇时往往就索然无味了。谈话类节目要兴旺,必须培养一个更开放更多元 的文化环境,使观众能习惯多种声音,学会倾听和交流。

相关报道:崔永元实话实说 “初恋结婚两个感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