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寅次郎”说“做男人挺累”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0日 10:06 精品购物指南

  为《不见不散》、《一个都不能少》、《牵手》等影视剧作曲,使年轻的三宝成为现在最受 关注的影视音乐人 。今年秋天三宝却做了另外一件事情:出演电视连续剧《做男人挺累》的 男主角,扮演一个“寅次郎”式的人物。

  《做男人挺累》的主角阿平是一个小剧团的指挥,一个固守文化堡垒的男人,三十多岁, 因生活贫困,和女友 相恋多年没有结婚。无意中买了几张奖券,鬼使神差地中了大奖――一 辆面包车,但幸运并没有就此降临,随后发生的一切 改变了阿平的一生。陷入困境中的他被迫经商,却因为善良而屡屡失败。女友离开了他,却有更多的女人出现在了他的生活中 ,误 会和烦恼一直缠绕着他,滋生出一个个让他哭笑不得的故事。导演武斐说,这是一个幽默与 温情并重的故事,在结构 上模仿传统艺术中的“话本”的那种章回体,试图表现的是生存危 机下人们对生活方式和价值取向的选择,即怎样活下去, 怎样活得有意义、有尊严。

  关于阿平这个人物,导演的解释是:作为一个文化人,阿平选择了经商,但没有选择大 多数人所默认的“原始 积累时期”的“野兽”的方式,而是遵循“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 陈旧观念,以“吃亏”的方式去与世人打交道。但在这 个商机无限、商海无情、商人情浅的 社会里,人与人之间的一点点关爱,可能就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迷途上陌路人小小的 指点, 可能就会救赎一个濒死的灵魂――自然、平实、小中见大,让观众在凡人小事中咀嚼人生的 况味,思索人生的意义 。

  阿平在剧中的生活是灰色的,不幸如影随形,像幽灵一样缠绕着他,但不幸的人未必是 落魄的,阿平的心理并 不灰暗,所以导演希望片子的整体色调是温暖的。同时他还想表现出 传统文化堡垒的破败和人物内心的压力。

  选中三宝来扮演这个人物,是因为三宝文化人的身份与气质,以及他平凡的长相,而三 宝本人认为尝试表演是 一个难得的机会,如此重的戏份让他过足了戏瘾。初次上镜难免有许 多不适,在保定拍戏的日子令他非常难忘。明年春天这 部戏将要和观众见面,对此,三宝内 心颇为忐忑。 平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