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观众专家众说不一

张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3:37 生活时报

  12月1日,一部上海拍摄的都市轻喜剧《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悄然登上了北京一台的黄金时间。最初它并 没引起多大关注,谁知在播出了八九集之后,一跃成为京城收视热点。《田》讲述了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田丰由于老母扭伤了 脚,所以决定聘个保姆。保姆一个个被请到家,又一个个因为这样或那样原因离去,性格不一,生活环境迥异的28位小保姆 帮助田家料理了各种各样的家务,同时也给田家老少带来了许多始料不及的烦恼。而田教授一家和28个保姆的恩怨纠缠又紧 紧牵动了京城观众的心。为此,记者走访了几位观众与专家,发现各方对该剧褒贬不一。

  观众

  黄梅雅(女、38岁、医生):“最初我觉得这个剧名太俗,没理会,谁知有一天看了一集就再也放不下了,觉 得挺不错的。28个保姆每个人的品性和性态都不一样,又和教授家每个人都发生了不同联系,矛盾多,笑料就多,真挺有意 思的。”

  刘玉(女、23岁、职员):“我比较爱看港台剧,很有情节又感人。以前不太爱看内地剧,觉得太假、太粗糙 。可看了《田》剧,发现拍得也很细腻感人,情节安排也很精细,演员演得又自然,像演教授的李立群,感觉特幽默特亲切。 那些各色保姆也挺逗的。”

  胡立为(男、32岁、司机):“没劲儿,太闹,一个保姆还不够,凑了28个,每个跟走马灯似的,没有太让 人有印象的。”

  马明(女、17岁、学生):“就看了一集,语言太做作了,满口台湾腔,努力让人笑,真够累的。”

  专家

  颢然(电影导演):“这部剧拍得很精细,但有些拖拉,发生在上海,却感觉像在台湾,上海味不足。另外保姆 不出彩儿,太俗套。其实28个女人很有故事,但由于矛盾并不是很典型,挖掘不深,所以就给人瞎贫之嫌。场景的变化太小 ,只有家里这一个场景,显得小气。”

  徐先生(电视导演):“《田》剧虽然只有20集,但还是拉得过长,如果剪成8集就比现在好看多了,情节和 笑料也就集中多了。因为是‘海派’电视,所以拍得细致些,但有小家子气之嫌。在故事安排上典型性不强,而且有的故事重 复。”

  曹可(资深文化人):“海派电视剧比较细,也很轻松,不像英达的《我爱我家》似的调侃,感觉这部戏很滑稽 ,不需要动脑子去想去分辨,是茶余饭后消遣的最佳选择,看得轻松自在。现在北方剧寓教成分太重,相形之下沪剧就有小巧 细腻,从小入手,以情动人的优点,这一点很值得北方导演借鉴学习一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