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湖南经济电视台挑起“空战”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8:02 成都商报

  12月初,一度因向传统电视理念发起冲击而声名鹊起的湖南经济电视台再次作出惊人之举:继续与安阳通用航空公 司湖南分公司合作,并续签了投入30万元租用该公司另一架直升飞机直至明年6月的合同。而此前的9月份,湖南经视曾用 24万元租用了该公司一架罗宾逊R-22型直升飞机抢拍新闻时间长达数月。经视巨椽之笔令湖南电视业界再次感到了新一 轮竞争带来的咄咄逼人的压力。业内人士甚至发出惊呼:电视湘军,竞争真要打到天上去吗?

  经视:租飞机并非要挑起“空战”

  1996年成立的湖南经视,这几年可以说是“大出风头”。比如去年由该台拍摄的《还珠格格》在各地方台播出后 竟创下了平均不低于40%的收视率。此次湖南经视巨资长期租用直升飞机抢拍新闻想干什么?难道真是要挑起“空战”吗?

  湖南经视管理部主任易静告诉记者,此举并非挑起业界空中竞争。据他介绍,随着湖南电视业竞争日趋激烈,如何凸 现经视特色和个性显得十分迫切。基于此,经视就在全国地方台率先长期租用直升飞机搞新闻航拍、抓突发新闻等。该台总编 室负责外宣的姚作鸣也告诉记者,这个想法早在这两年湖南抗洪抢险中就产生了。他说,当时经视记者到抗洪一线拍决口场面 很困难:一是担心搞不好人亡机毁;二是决口处一般也不让人靠近,拍摄十分不方便。于是台里就想买架直升飞机,抓拍新闻 。后来发现在我国买飞机搞新闻采访要受到许多限制,很麻烦。这样就想到了走另一条路:租飞机。不是租一两天,而是长期 租用。

  该台有关人士也透露,今后如果管理部门允许或条件成熟,经视不会这样租飞机,而是要买。并且不是一架而是两架 。他解释说,一架肯定不行。因为拍摄要讲角度,一架飞机无法立体地反映事件全貌。

  湖南“两虎”:并不排除买飞机的可能经视长期租用直升飞机抓拍新闻引起了湘视其他“四虎”的恐慌。记者采访了 “四虎”中的“两虎”即湖南卫视和湖南生活频道,他们均表示今后不排除买直升飞机的可能。

  湖南卫视新闻中心主任肖甲云告诉记者,目前,湖南电视界竞争已到白热化程度,没有一架直升飞机保证采访,今后 确实很难适应激烈的电视竞争。

  湖南生活频道报道部执行制片人洪涛也对经视这一举动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他表示等到生活频道发展了,在经济实 力有所增强后,并不排除长期租用飞机或者买1至2架直升飞机抓拍新闻的可能。(杜登彬)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