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第3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花絮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7日 15:03 江南晚报

  第3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的会场布置以单色、轻快为主,摒弃了以往华丽而气势磅礴的感觉。主办方的口号是“ 以参加PARTY的感觉共享盛会”,据此典礼流程也甚为朴实,没有官方致词、颁奖,让一切回归到歌舞和电影的本质感觉 。

  钻石打造“闪亮”主持

  主持人周华健与陶晶莹可称舞台上最“亮”之艺人,皆因两人身上之饰品均以亮晶晶的钻饰打造装扮。仅陶子的 3套礼服的钻饰及白钻耳环与世界罕见的桃色粉钻钻戒等,总价即达新台币8千万元。周华健第一次主持这样的星光晚会,开 始相当紧张。原本他事先准备了许多资料,不过被制作单位告之:“唯一被称赞的主持人就是说话‘简短’。”华健只有丢掉 了精心准备之草稿,甘当串场人角色。

  嘉宾:比得奖者更耀眼

  比较起来,那些来颁奖的嘉宾反而比获奖者更大牌,也更引人注目。这些嘉宾包括有成龙、宫泽理惠、王菲、金 城武、梁家辉、张学友、林忆莲、张惠妹及甄妮等。成龙大哥是TVBS动用广大人力,好不容易才请来的,为了感谢他的首 肯,主办单位特别安排宫泽理惠和大哥搭配颁发最佳男女主角奖。两人出场时默契十足,以黑色搭配互相映衬,宫泽理惠身着 V型低胸礼服,成龙在一旁充当她的翻译,表达她此次的喜悦心情。

  其他座上嘉宾还有导演许鞍华、林岭东、王晶、关锦鹏及艺人秦汉、胡慧中、齐豫、刘若英等,为典礼增色不少 。

  惊艳:众女星斗法

  金马奖的星光大道一直是众女星展现自己的最佳场所。萧蔷一身火红紧身连衣短裤,配上及膝马靴,紧紧抓住了 观众的目光。王菲则把花纹毛皮披挂在身,配上宽大的裤装,自成“王菲风格”。“新天后”阿妹穿的是红色的长风衣,胸前 束起突出胸腰,配上卡其色的长裤,有股另类摩登风采。梁咏琪一身白色透着水绿的细肩带礼服,清秀优雅如百合。

  表演:重温昔日经典

  本着“爱情与文艺”的主题,今年的表演项目以40年代的文艺爱情歌曲为主,以甄妮、林忆莲、张惠妹和张学 友为主。林忆莲还带来了自己的专属乐队,而学友和阿妹则搭配艺术学院的50名管弦手,演唱了一系列感人肺腑的歌曲。

  甄妮演唱的曲目是《海上花》、《海誓山盟》、《云河》、《誓言》等。林忆莲则演唱了《枫叶情》、《一帘幽 梦》、《情时多云偶时雨》等。张学友、张惠妹是首次同台合作,他们的《我是一片云》、《是否》、《新不了情》、《滚滚 红尘》、《请跟我来》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大山)

相关专题:第36届金马奖专题报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