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新片介绍:美国电影《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1日 17:26 精品购物指南

  出品公司:联美

  导演:斯派克-琼斯编剧:查理-考夫曼

  片种:喜剧科幻级别:R片长:112分钟

  首映时间:1999年10月29日

  主演:约翰-库萨克、卡麦隆-迪雅兹、凯瑟琳-坎纳、约翰-马尔科维奇

  《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是青年编剧查理-考夫曼的剧本处女作,同时也是才华卓绝 的青年导演斯派克-琼 斯(《夺金之雄》中饰韦格)执导的首部电影长片。在这部情节独特 的黑色喜剧片中,琼斯以“15分钟名人定律”对现实 生活中人性的诸多弱点进行了无情地 披露。从某种程度上讲,本片更像一部新千年真人版的《艾丽丝漫游奇境》。

  故事梗概

  克瑞格-斯奇沃兹是一位潦倒至极的木偶艺人,妻子洛蒂在一家宠物店工作,经常将一 些小动物带回家中护理 。由于经济压力过重,夫妇二人对生活的热情消失殆尽。最终,克瑞-格决定放弃木偶演出去谋求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

  克瑞格很快成为一家公司职员,该公司位于某摩天大楼七八层之间的隔层里,高度仅为 五英尺三寸。克瑞格与 同事只得整日猫着腰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从事繁重的工作。麦克希是 公司中漂亮而惹眼的女同事,她很快让克瑞格意乱情迷 。

  一日,克瑞格无意中发现壁柜里有一个神奇的黑洞,它能直接通向大明星约翰矶?维奇的大脑。在过了1 5分钟的名人瘾后,克瑞格从梦幻中清醒过来。克瑞格将此秘密告诉 了麦克希,麦克希听后大喜,决定招徕一大批想过名人 瘾的凡夫俗子一试当15分钟马尔科 维奇的奇妙滋味,这样便可从每人身上获取200美金的收入,一时前来报名的人络绎 不绝。 可怕的是,洛蒂居然当名人上了瘾,马尔科维奇也开始感觉到自己的意识正频频受他人左右, 最终马尔科维奇也发 现了克瑞格公司里的神奇通道,他的内心滋生出一种亲身一试的冲 动……

  有关影片及其他

  斯派克-琼斯以执导多部MTV及电影广告短片而名扬全球,他曾与可口可乐、耐克等国 际知名厂商长期合作 ,且获得多项国际广告大奖。在《成》片中,琼斯将每个场景都处理得 令人难以预料,使影片做到了思想性与趣味性的完美 融合。约翰馊嗽凇蹲拥晒倮匣恪返绕杏泄凰妆硐 ≡凇冻伞菲 】馊私巳鸶裾庖汇祭炼б獾男∪宋锏?痛苦 内心刻画得入木三分。以《我为玛丽狂》等片红透半边天的卡麦隆涎抛仍诒酒胁幌?坏以往青春靓丽的偶像外 形来追求人物艺术上的真实,这无疑拓宽了她的戏路。片中饰演麦-克希的凯瑟琳-坎纳极有可能凭此角成为奥斯卡女配角奖 的有力竞争者。

  主演过《危险关系》、《赌王之王》,执导过多部电影佳作的约翰矶莆嬖谄械?表现亦可圈可点,尤 其是他通过神秘通道进入自己大脑的那场戏让人更觉妙趣横生。值得一 提的是,好莱坞偶像级明星布拉德ヌ赜胛鞫鼷潘 在片中亦作为马尔科维奇的演艺界朋友而以真实身份出场,这无疑成为本片的一大卖点。楚君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