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巩俐将出任2000年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2日 12:47 成都商报

  本报讯据柏林电影节新闻处21日透露,中国著名电影演员巩俐将出任2000年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选委员 会主席。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在西方重大电影节活动中荣任评委会主席一职。

  据柏林电影节新闻处人士说,电影节主办单位主席莫里茨·德哈德兰当天在柏林宣布了上述决定。

  柏林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50年,是世界五大电影节之一,每年2月在柏林举行。自80年代以来,来自中国的电 影作品多次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奖。由张艺谋导演、巩俐主演的影片《红高粱》曾在1988年第38届柏林电影节上荣获最佳 电影奖--“金熊奖”,巩俐从此走红国际影坛。张艺谋也曾应邀参加过第43届柏林电影节评委工作。(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