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徐帆偏爱扮演普通女性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3日 15:54 解放日报

  喜欢徐帆的观众,又可以在上影新片《紧急迫降》里一睹她的演技风采了。上 周,在《紧急迫降》的首映式前,徐帆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采访明星,常常会“习惯性”地提出一个问题:“如果让 你随心所欲地挑选一个角色,你会演谁?”

  许多女明星的回答是演“名女人”,比如武则天、赛金花、陆小曼之类。而当记者把这个问题作为开场白向徐帆提出 时,她回答:“要演一个最普通的女性。”

  在上影新片《紧急迫降》中,徐帆演一个临危不惧的乘务长。这是她继《永失我爱》之后第二次演空姐。问起对空姐 的感受,徐帆说:“我觉得她们都是普通人,只是工作压力比做其他行当要大,所以很不容易--我就是照着这思路去演的 。”

  有些人猜测,像《紧急迫降》这样一部高科技影片,其中必定会有许多惊险镜头,拍戏是对演员胆量的考验,徐帆的 说法却是:“哪儿呀,都是在棚里拍的,惊险是导演张建亚和上影新成立的特特技公司的功劳。”

  记者问她,你看完全片后,与自己当初演戏时对效果的想象是否一致?徐帆道:“这部影片的最大特点是,导演张建 亚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实现了自己的想法。”

  记者又问起她的夫君--导演冯小刚的近况,问两人最近有什么新的合作计划,徐帆说:“我们俩对电影都挺认真 的,‘认真’,就是说不适合我的影片,他绝对不会让我去硬撑。”

  记者问她2000年的拍片计划,她回答:“现在还在看本子,没定呢。你知道,拍电影就像种田一样,冬天是不大 会开机的,要等过了春节,春暖花开的时候,大伙儿才会忙活起来。”

  “现在嘛。”徐帆说:“我就排戏演戏(话剧),完成我在人艺的本职工作吧。”

  记者还想多问两句,后面排着队等候采访的电视记者已经催了几次了,只得怏怏告退。临了,徐帆说:“不好意思, 没给足时间,如果还想再聊,明天我还在上海,你和上影厂联系吧……”

  说完又对下一拨记者笑脸相迎。记者这会儿有些明白了:为什么从来没见过徐帆的负面报道,为什么北京的大学生、 白领在选“心目中的中国之星”时,她能得票第一。

相关报道:柯受良尽显绅士风度 捧徐帆玉手一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