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图文:金凯利四度角逐金球影帝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4日 12:49 南方都市报

  第57届金球奖的提名名单已于12月20日公布,大热人选占基利不负众望,凭《Man on the Moo n》(暂译《喜剧之王》)被提名喜剧或音乐组的最佳男主角,最感意外的是汤姆汉克斯居然未获提名,赛果未公布已令人大 跌眼镜。

  被誉为明年3月奥斯卡金像奖前哨战的金球奖将于明年1月23日公布结果,好莱坞喜剧之王占基利已是第四次被提 名影帝,1995及1998年的《变相怪杰》及《大话王》均名落孙山,但去年占基利顺利以《真人Show》赢得剧情组 的最佳男主角奖。

  汤姆汉克斯提名落空

  最佳男主角提名落空的汤姆汉克斯,其剧情新片《The Green Mile》(暂译《绿野惊魂》)之前被一 致看好,更预料该片会为汤姆扬威来年的奥斯卡金像奖,可惜在金球奖提名已输给笑匠占基利。

  《美国蔷薇》获6项提名

  今届最威水的电影是由《七宗罪》奇云斯柏西主演的《美国蔷薇》(American Beauty),因该片共 获6项提名。由麦迪文及阿尔柏仙奴分别主演的《The Talented Mr. Ripley》(暂译《夺命天才》 )及《The Insider》(暂译《当局者迷》)亦同获5项提名,可谓决战前平分春色。

  《安娜与国王》两项提名

  周润发的新作《安娜与国王》亦有份参赛,不过只是配乐及电影歌曲两部分,男、女主角周润发及茱迪福斯特却无份 被提名,但《安》片能参与金球奖已值得鼓舞。另外,台星张艾嘉客串的《红提琴》亦入围今届的最佳外语片。

  由于历届大热的《婚姻勿语》播放告终,令主角海伦亨特无缘角逐大奖,故一向被《婚》剧抢尽风头的《甜心俏佳人 》,在今届极有机会赢得奖项。

  巨星汤姆克鲁斯与妻子妮歌洁曼合演的《大开眼戒》虽然提名落空,但靓佬汤客串的另类电影《Magnolia》 却给他带来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无独有偶,女星金美伦戴雅丝以演出电影《Being John Malkovich》提 名最佳女配角。(文文)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