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美国十大卖座电影出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6日 19:09 羊城晚报

  世纪末是好莱坞的丰收年。今年好莱坞电影在包括加拿大和美国在内的北美地区票房收入高达75亿美元,比去年的 69亿5000万美元,增长了8%,而这个漂亮的成绩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黑客任务》、《神鬼传奇》、《灵异第六感》 ,以及《厄夜丛林》等片意外卖座的结果;至于今年票房最高的影片,则是乔治·卢卡斯的《星战前传》。

  专门提供好莱坞票房数字服务的“展示者公关公司”总裁保罗·德盖拉贝迪表示,《星战前传》等大制作影片依然发 挥了主要的作用,不过《黑客任务》等片的异军突起,则使整体票房成倍扩大。德盖拉贝迪预测,今年北美地区的电影观众将 可达15亿人次,比去年多了大概3%至4%,这也是近数十年来的最高纪录,不过比起50年前电视尚未普及的时代,仍然 低了许多。

  截至目前为止,今年共有17部影片的北美票房已突破1亿美元大关,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星战前传》,卖座42 987万美元,第二名是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灵异第六感》,27448万美元。麦可·迈尔斯主演的《时空间谍007 》以20545万美元位居第三,第四名是卖出17139万美元的《黑客任务》,制作公司因此已决定趁热赶拍续集。(东 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