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看了《没完没了》,广州观众贬多褒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6日 19:11 羊城晚报

  贺岁片《没完没了》近日在全国陆续公映。对这部曾惹起了轩然大波的影片,普通观众是如何评价的呢?《精品购物 指南》在导演冯小刚的“根据地”北京做了一次现场调查。

  观众A:像葛优和吴倩莲这样有观众缘的演员,在剧中毫无生气,且十分苍老。重头戏其实在付彪身上,可是葛优既 不像红花也不像绿叶,两个大明星没发挥什么光彩。冯小刚一向善于煽情,但这次煽得十分拙劣。而且剧中所谓智慧的包装, 很无聊。吴倩莲根本不适合演喜剧,用马晓晴配音更是失策之举。付彪有出彩的地方,听说冯小刚以后要重点捧他,但令人担 心的是付彪的形象和气质能成为大家普遍接受的人物吗?能代表主流的审美趋向吗?

  观众B:我觉得冯小刚现在所描述的那种生活已经过时了,离年轻人的生活十分遥远,动不动就是“向毛主席保证” 之类的台词,听上去落伍而可笑。葛优都像个老头了,导演还安排他谈恋爱,吴倩莲会有付彪那样的男朋友?会喜欢上葛优? 纯粹是导演的一厢情愿。

  观众C:这个故事编得太牵强了,属于生活中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但又不是《甲方乙方》那种明显的夸张。剧中的 恶作剧让人感觉十分无聊。付彪演戏很生动,可是这样的人只能当配角,如果这就是北京人的代表,那真是可悲。

  观众D:别的不说,我最不能忍受的是:吴倩莲从来没有这样难看过。和《半生缘》、《摄氏三十二度》中的形象有 天壤之别。吴倩莲不但没发挥出什么光彩和演技,反而被丑化了。

  观众E:前半部分根本笑不出来,后半部分勉强笑了几回。姐姐那段戏贴得很生硬,和剧情糅不到一块,显得做作。

  观众F:好看,冯小刚不愧是喜剧大师。这是三部贺岁片中最好的一部。

  观众G:应该从两方面来看,从市场方面来说,《没完没了》肯定是今年国产片中票房最好的一部,对电影市场、电 影院是好事。但在电影艺术上没什么价值。贺岁片三部曲已经够了,如果明年还是冯小刚加葛优,就没有延续的必要了。如果 再延续那必须有变化。

  观众H:剧本生编硬造,片中的笑料、台词恨不得都是以前用过的,没有出新。葛优的表演也是老路子,结尾更是画 蛇添足。另外,这简直是广告片的荟萃,人为加进去的广告太多了。 (阿元)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