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没完没了》:袁始人再次炮轰冯小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7日 15:02 辽沈晚报

  12月22日晚,因发表《贺岁片的“挽歌”》而惹“急”冯小刚,于是冯在《科学时 报》大骂出口、声言要打掉大牙的袁始人向笔者透露,12月25日的《科学时报今周刊》(“今周刊”已取代“今日生活” )发表由袁始人主持的整版文章--《冯小刚有完没完》,对冯小刚及其所导的贺岁片进行激烈的批评。

  这些文章包括易永的《冯小刚大跳“贺岁单人舞”》,珍妮的《扳起面孔的冯小刚》,而《热卖“贺岁”看上去 很美》的作者是曾经让冯小刚火冒三丈的于扬。

  《冯小刚大跳“贺岁单人舞”》指出:“北京人有句话:‘西瓜皮擦屁股--没完没了。’这恰恰说中了冯氏最 新贺岁片的要害处。先人自有先见之明,你不服不行。”“这便是冯小刚的不聪明之处,他还不懂得‘控制’。还做不到拿得 起放得下收放自如,像个初学者……”

  《板起面孔的冯小刚》写道:“看得出这个挤眉弄眼的尾巴是导演诚心诚意要告诉大家‘人家自由真情在’的主 题思想,可惜的是,假模假式的表现手法使他从‘媚俗’落入‘教化’的俗套,‘前喜后悲’使整部影片的风格不搭调,看上 去前半部是年夜饭,后半部就变成了‘家常饭’。一贯热衷插科打诨并以‘市民’自居的冯小刚突然在承担什么,但他对观众 矫情和做作的教育方式远没有他挽着袖子要教训记者时的本色可爱。”

  于扬的《热卖“贺岁”看上去很美》则强调:“中国电影的未来需要关注有社会责任感的电影人,电影市场的真 正繁荣有待于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的齐头并进,互相影响并有机结合的创作局面,而不是急功近利的创作心态和喧嚣的‘娱乐 ’行为。而贺岁片的繁荣只是一种虚假的繁荣,如果老这样下去,中国真正的电影将永无抬头之日。”

  据悉,袁始人是12月18日通过新浪网赠票的形式,得以最早看到这部电影。不知道这一次袁始人的牙齿还能 不能保住?

  晋京

相关报道:《没完没了》占了一个快乐的大便宜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