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巩俐被委任柏林电影节评委始末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9日 16: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五十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000年2月9日至20日举行,而该电影节邀请巩俐担任本届 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正在新加坡度假的巩俐,通过国际长途和笔者谈到她的欣喜心情。 今年11月中旬,柏林电影节主席德 ・哈顿在前往香港选片时会见了在香港的巩俐。那天,主席看了巩俐最新主演的电影《漂亮妈妈》,之后在一起共进午餐。德 ・哈顿先生当即就口头邀请巩俐作为评委参加本届电影节。当晚回到饭店,主席先生又打电话给巩俐。这次他要求巩俐担任评 委会主席。

   面对主席的热情盛邀,巩俐既高兴又犹豫。她告诉主席说:自己英文不好,做评委会主席的责任很重大,所 以她请德-哈顿先生再慎重考虑一下。但主席先生很坚决地向巩俐保证说,他觉得巩俐是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的最佳人选,而 且语言也不会成为障碍,他将为她配备四个翻译。

   德-哈顿对西方记者说:“巩俐对现今电影工业的敏锐判断力让我惊喜。巩俐的个性融合了才能、智慧和美 丽。她绝对是未来中国电影的最佳人选。”

   巩俐在感到庆幸的同时,也很明确地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 柏林电影节有史以来没有邀请过这么年 轻的评委,更何况是个演员,又是个亚洲人。做评委会主席不仅仅要领导十来个评委,而且要公平地面对每一部参赛的电影, 我会努力做好我该做的工作,为中国电影人争光。”

   笔者问她:“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也将在这届柏林电影节参赛,这对你会不会造成压力?”巩俐回答 说:“不会!因为今年还有关锦鹏的电影和另外一部香港电影共三部中国电影参赛。电影节的竞争是公平的,我会以平常心和 公平心对待每一部参赛片。”笔者又问:“如果在柏林电影节碰到张艺谋,你会不会觉得尴尬? ”巩俐在电话里笑着说:“ 不会!我们仍然是好朋友,平时经常通电话。”

   本届电影节还将邀请由她主演、孙周导演的《漂亮妈妈》在柏林作世界首映。巩俐将和导演孙周一起出席电 影节举办的《漂亮妈妈》记者招待会。在2000年的二月,她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名为大使,也由于这个理由,她将主 持柏林2000年儿童电影展的开幕仪式。巩俐笑言:她这次可能要被忙坏,但所有的安排都将以评委会主席工作为最重。

相关报道:巩俐携夫婿到婆家喜迎新千年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