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进口大片票价五年内降至五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3日 13:0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报道,近年居高不下的电影票价将在2005年前出现大幅度的降价,从而使中国观众的电影消费与西方国 家持同一水平,有利于国际竞争。

  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说,有关院线正在制定一项让电影票价大幅度下降的计划。其步骤是,从2000年开始,每年 将现行票价下降15%左右。这样到2005年,进口大片的票价将降至5元,国产片票价将降至2-3元。以北京为例,目 前,进口大片的票价为30元,国产片为20元,平均观众人数分别为30万和8万人次。平均票房收入分别为800万元和 150万元。在票价出现大幅度下降后,进口大片和国产影片的平均观众人次将分别上升到250万和160万人次,平均票 房收入也将分别提高为1200万元和350万元。影院的利用率将从目前的32%提高到85%。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