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图文:《星期天》与《里普雷》志在金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0日 14:32 南方都市报

  总算有一部完全由真人演出的电影登上了全美票房冠军的宝座,终结了卡通电影《玩具总动员2》和《小白鼠斯图亚 特》轮流称王的局面----虽然本周小白鼠很快又篡回了王位。上周,一部由奥利佛-斯通执导的反映美式足球队生活的新 片《所有的星期天》一上映,就风靡全美,俘获了一向酷爱这项疯狂运动的美国观众的心。

  这位执导过《肯尼迪》《天生杀人狂》和《野战排》等一系列越战片的导演,这次网罗了阿尔-帕西诺、丹尼斯-奎 亚德和卡梅伦-迪亚兹等超级明星一起投身这项疯狂的运动,演绎他的最新故事。奥利佛-斯通说:拍摄橄榄球运动很不容易 ,它不像战争片,战争是极度的混乱,什么东西都可以往里加,但是橄榄球比赛是有规则的,而且场上三万多观众一直在盯着 你,实在是不容易。影片以美国橄榄球联赛为背景,表现了圈中人物的雄心壮志和悲欢离合,每个人物都陷入了波澜起伏的思 想斗争,而且不得不作出足以影响他人生活的决定,揭示了“你能像男子汉一样拿得起放得下吗?”的主题。

  奥斯卡得主阿尔-帕西诺在片中扮演年迈的橄榄球教练托尼,当年轻有为的教练员威利出现在球场上时,他不得不重 新评价自己的价值和战略。曾主演过《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和《我为玛丽狂》的美女明星卡姆伦-迪亚兹,这次扮演一位橄榄 球俱乐部的老板娘,她得以她的魄力而非魅力来征服这个男人当道的世界里的所有男人。她的银幕搭档是扮演球星杰克的丹尼 斯-奎亚德,在影片中,这位球星因行为不轨而被迫停赛,为重返赛场,他不惜一切代价。

  丹尼斯说:橄榄球是速度的较量,它需要特别的技巧,而且其中蕴含着鲜为人知的痛苦,它是一场战争,比任何一种 运动都有吸引力。当然,影片也启用了真正的球星,著名橄榄球运动员迪克-巴特库斯就在片中一展身手,扮演对手球队的教 练员。说唱乐歌星詹姆斯-托罗-史密斯也在片中亮相,这位曾在《深蓝色海洋》中与鲨鱼共舞的歌手演员,这次的角色是3 3号球员朱利安。他称通过参加这部影片的拍摄,他发现了橄榄球运动新的魅力,“它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不管你是不是 球迷,都肯定会迷上这部电影,并为它疯狂!”

  获上周票房亚军的悬疑片《天才里普雷先生》,由素有好莱坞“天才少年”之称的马特-戴蒙主演。这位因自编自演 《心灵捕手》而一夜成名的才子,刚在引起轩然大波的宗教喜剧片《教条》里扮演了一个坏坏的天使,这回又饰演一个天才的 罪犯,看来对这些另类的角色,他总是情有独钟,游刃有余。故事讲述在50年代后期的美国,青年汤姆-里普雷(马特-戴 蒙)一直向往着能在阳光普照、碧水蓝天的意大利过着年轻而无忧无虑的田园牧歌般的生活,而这正是迪奇-格林利夫(裘德 -洛)所拥有的。迪奇的父亲,一个富有的造船商,请里普雷去把他的浪荡子带回美国。迪奇与他美丽的女友玛吉-谢尔伍德 (格温妮丝-帕尔特洛),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如此极端的危险:他将把他们的生活据为己有。在里普雷无法说服迪奇回国后 ,他杀死了迪奇,并且以他的身份开始生活。

  派拉蒙电影公司和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似乎是冲着奥斯卡金像奖去的。导演是1996年奥斯卡丰收片《英国病人》 的安东尼-明格拉,演员阵容中马特-戴蒙、格温妮丝-帕尔特洛还有凯特-布兰切特,都是金像奖得主。剧本是由明格拉改 编自帕特里西亚-海斯密斯1955年风靡一时的悬疑小说。

  影片在罗马取景,这使得曾在《英国病人》里大玩浪漫镜头的导演安东尼-明格拉能够捕捉到更多的充满灵感与启示 的镜头。虽然他的电影有时过于冗长和缓慢,不过这个故事中的惊悚要素将会使你沉浸其中,欲罢不能。(小东)

(上图为《天才的里普雷先生》)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