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大小媒体静眼旁观 春节晚会感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0日 18:09 羊城晚报

  据《大河报》等报纸报道:与往年大不相同,中央台春节晚会今年没有出现各大小媒体争相“扑料”、“曝内幕”的 红火景象。特别是一些发行量大、在全国有影响的报纸,纷纷采取谨慎的态度,静观春节晚会的进展情况。

  十多年来,春节联欢晚会无形中已成了一个系统工程,这不仅指它繁杂的筹备组织,更指对它铺天盖地的宣传。粗浅 地归纳一下,每年的晚会宣传可分为几个渐进的阶段:在开始筹备时,有关话题就在全国各大媒体上零星“引爆”,先是传出 个别“大腕”可能会“上”,接着是有些“熟面孔”爆出无所谓的姿态。随着时间的临近,“猜想式节目单”开始在全国散布 。刚开始节目单里只有一小部分是与结果相同的,接着被“命中”的节目越来越多。总是有些关键人物、关键节目到除夕夜都 无法真正定下来,这种“最高机密”吊足了中国老百姓的胃口,也促使诸位“特派记者”在中央台周围疲于奔命,动用各种关 系搞到“猛料”。

  特别是近一两年,对春节晚会的宣传炒作达到极限,一些有损于中央台形象的谣传也沸沸扬扬,比如“每年离春节还 有两个月,梅地亚宾馆就挤满了大小明星,每个明星身后都有一个提着钱箱的跟班”等等。春节晚会的那几位“常务导演”的 私生活,也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春节晚会组织者本身那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宣传模式运作了十多年,如今终于遇到了 挑战。按常规,这个时候全国各地报刊已开始规模化发布消息了,可是今年却看不到迹象。媒体和观众对春节晚会的兴趣越来 越淡,晚会成了“鸡肋”,与各地方电视台堀起、观众选择增多有关,也与春节晚会本身的局限性有关---至少那几位“常 务导演”的名字已经让人提不起兴致了。

  不过,如果能让春节晚会组织者反躬自省的话,感受一下“冷落”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相关报道:龙年春节晚会将花样翻新

相关报道:2000央视春节晚会 知名笑星缺席多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