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春节晚会“十不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5:41 云南日报

  一位网友在网上评出自己心中的“十不准”,观众对春节晚会“恨铁不成钢”的心情由此可见一 斑。

  一、不准念贺

  电贺电的初衷是好的,可隔40分钟或半个小时就念一大堆贺电,破坏了晚会的整体性。那么爱念贺电,不如搞个“ 贺电晚会”,咱12亿老百姓每人都往那儿发一个?

  二、不准搞联唱

  好好的歌被弄得支离破碎,不知道是不是想上晚会的明星太多,安排不过来,只好让他们都走个过场?

  三、不准有虚假掌声

  虚假掌声和笑声是对观众最大的不尊重。建议王海担任晚会总监,这样的话,不仅假唱没了,假掌声和假笑声也有望 绝迹。

  四、不准搞分会场

  搞分会场是这两年春节晚会的新招。可是,看来看去,分会场反而把本应浓烈的喜庆气氛给分散了。况且,搞分会场 在人力财力上都耗费过大。

  五、不准晚会结束时唱《难忘今宵》

  确实是一首好歌,可将它十多年如一日地作为晚会结束时的主题曲实在毫无必要,一首歌的生命力长是好事,但难道 我们十多年来都没写出一首能与之媲美的歌?

  六、不准搞“背景集体舞”

  舞蹈现在挺低迷,搞些“舞配歌”或许能把舞蹈的人气抬一抬。想法虽好,结果却适得其反。其实,搞那么多粗制滥 造的背景集体舞还不如静下心来搞几个精品舞蹈。

  七、晚会小品不能超过3个

  小品一多,晚会就像闹剧,更别说那些不好笑的小品了。

  八、不准再推出什么新的青春组合

  晚会每年推出所谓青春组合的表演总不能产生让人耳目一新、过目不忘的效果。

  九、不准请老外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老外来凑什么热闹?让他们出来展示一下标准或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来两段国粹 京剧,到底想满足观众的什么心理?

  十、节目不准超过三个小时晚会开始的时间不要太早,老百姓年夜饭还没吃完;结束得可也别太晚,老百姓大年初一 还得起大早拜年去呢。9点开始,12点新年钟声一敲就结束,不是挺好吗?

相关报道:春节晚会开始彩排歌曲小品显山露水

相关报道:这道“例牌菜”还点不点?--全面接触春节晚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