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唯恐得罪“葛莱美” 美国音乐奖众歌手噤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8日 17:01 羊城晚报

  美国音乐奖昨晚在 洛杉矶举行颁奖典礼。然而,入围的仙妮亚唐恩、小甜甜布兰妮和惠妮休斯顿却不敢为美国音乐奖献技,唯恐得罪了葛莱美奖 主办单位。两大奖的竞争态势,愈演愈烈。

  据悉,如果女歌手胆敢上台为美国音乐奖献声,下个月她就别想登上葛莱美奖舞台演唱。既然葛莱美奖“辈分” 高于美国音乐奖,众女将只好安分点。

  根据葛莱美奖主办单位美国录音艺术暨科技学院的不成文规定,歌手只能从两项大奖择其一演出,不得通吃两项 颁奖晚会。葛莱美奖制作人艾林契表示:“我们的考虑是,美国音乐奖比葛莱美奖提早四周登场,因此,我们有责任让葛莱美 奖的观众看到与众不同的歌舞表演,而非别人的翻版……两大奖是在同一时间邀请艺人到场演出,他们要为谁助阵,全由自己 决定,我们未施加任何压力,因此这是公平的,葛莱美奖并未倚老卖老。”

  不过,美国音乐奖制作人夏佛林不赞同此论调,他说:“演唱节目旨在增加艺人的唱片销量,我们不认为有什么 竞争成分。艺人为颁奖晚会献唱,对大家都有好处,如果施压阻止歌手演出,只会减少他们的唱片销量。”

  美国音乐奖证实,布兰妮只来颁奖,但不演出,仙妮亚唐恩与惠妮休斯顿可能不会出席盛会。不过,流行歌后玛 丽亚凯莉则同意演出,并上台领取演艺成就特别奖。

  (陈强)

相关报道:美国唱片协会公布42届格莱美奖候选名单

相关报道:图文:玛丽亚-凯莉获美国“乐坛成就奖”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