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犯罪史实上银幕 《蓝色比利时》轰动影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0日 09:47 中国娱乐报道

  曾经令整个欧洲人心惶惶的比利时少女被害案日前被搬上银幕,编导者在表现犯罪事实的同时也揭露了政府的腐败和 警方的无能,影片一经面世,自然引起轩然大波--

  这部名为《蓝色比利时》的影片是根据4年前震惊比利时的杜特罗斯案件拍摄的。马克·杜特罗斯因被指控绑架和杀 害四名无辜少女而在1996年8月被捕。杜特罗斯作案的手段非常残忍,而政府当局在处理这起案件时也暴露出了无能和腐 败。案发后,警察在搜查杜特罗斯的住所时,竟然没有发现被他藏匿在地下室里的两名八岁女孩,结果导致她们挨饿致死。

  《蓝色比利时》是由罗勃·范伊克执导的,他根据整个案件的真实情况设计出了一个带有隐喻色彩的故事。他把故事 安排在一个完全由黑手党家族牢牢控制的国度里,黑手党家族在实行白色恐怖的同时还支持其臣民从事犯罪。于是,一连串谋 杀、绑架和强奸少女的案件发生了。

  对于这起案件,比利时人十分关注,约有三分之一姓杜特罗斯的人要求更换姓氏。但是,比利时政府却没有投入很大 精力进行深入调查,对一些疑点不置可否。许多比利时人相信,杜特罗斯与他的恋童癖同党受到了警方和政客的庇护。数十万 人在布鲁塞尔街头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政府严肃处理此案。这是比利时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示威活动,由于示威者身穿白衣,手 持悼念失踪或死亡儿童的白色汽球、白花和白十字架,它也被称为“白色游行”。迫于压力,比利时政府不得不调整政策,以 减少对司法部门的政治干预。涉及此案的一名警官被解职,另外四名受到腐败和渎职罪的指控。目前,杜特罗斯仍在以谋杀和 绑架的罪名等待判决。

相关报道:第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