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99香港评论学会大奖大爆冷 刘德华不敌吴镇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0日 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由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主办,99年度评论学会大奖得奖名单昨晚公布,影后人选可谓大爆冷,罗兰姐竟然击 败梁咏琪及李丽珍凭着《爆裂刑警》,勇夺最佳女演员奖项,最佳男演员由吴镇宇蝉联,同样凭着《爆裂刑警》,再夺影帝宝 座,该片同样夺得最佳编剧及推荐电影,成为99年度评论学会的最大赢家。

  而最佳电影及最佳导演,则由杜琪峰的《枪火》所囊括,有关颁奖礼将在3月4日在艺术中心举行。

  刚踏入2000新纪元,吴镇宇便成为影帝,心情自然特别好,希望有个新开始,好运陆续来,不过令他更感兴奋的 是罗兰姐得“最佳女演员”,吴镇宇连声道:“哗,好呀,罗兰姐。我同她一齐演《爆裂刑警》,好难不给她抢我的戏分!” 。

  至于最佳男演员这一项,评论学会指出吴镇宇与演《暗战》的刘德华争持激烈,最后刘德华,仅以些微票数输给吴镇 宇,令吴镇宇继《旺角FIT人》第二度夺得最佳男演员奖。

  吴镇宇谓其实99年都有不少好对手,例如刘青云和黄秋生,幸好《爆裂刑警》戏分集中自己身上,所以有得发挥。

  做了超龄影后

  罗兰首次拿最佳女演员奖,她兴奋地说:“我是下午收到这个电话得奖通知,以为有人作弄,都不知是谁,后来他们 再打来,才知道是真的。”至于过去她曾两度落败“金像奖”的“最佳女配角”,罗兰姐打趣道:“虽然今次我做了‘超龄影 后’,但到底都叫做到,迟到好过没到。”

  99年度评论学会大奖得奖名单

  最佳男演员:吴镇宇《爆裂刑警》

  最佳女演员:罗兰《爆裂刑警》

  最佳电影:《枪火》

  最佳导演:杜琪峰《枪火》

  最佳编剧:邹凯光、叶伟信、张问《爆裂刑警》

  推荐电影:《爆裂刑警》、《细路祥》、《千言万语》、《目露凶光》、《天上人间》、《暗战》、《心动》

相关报道:吴镇宇伦敦拍片拍到头破血流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