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CCTV亮底牌 三台春节晚会一锅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04:43 北京晨报

  “年年难办年年办”的春节晚会这顿“年夜饭”又要出锅了。昨天,为观众烹调2000“年夜饭”的中央台的几位 导演向全国的新闻媒体记者公布了晚会节目制作的进展情况。

  2000年春节歌舞晚会与戏曲晚会都已经完成了前期拍摄,而人们最关心的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连排当中。199 9年,我国大事多,喜事多,使今年的春节晚会启动晚于往年,如今晚会剧组正在快马加鞭,所有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由于这是一台献给全国人民的晚会,中央台一直对宣传非常谨慎,生怕改动的节目给观众造成误会,不愿过早地透露消息。

  记者了解到,春节联欢晚会主要分成五个篇章,每个篇章都有相应的故事,组成一个大的晚会。整个晚会突出群众的 联欢性与参与性,以人物故事见长。历年来,受观众喜爱的各路明星荟萃,可以说晚会就像是文艺界的大聚会。从中央台提供 的资料中可以看出,晚会中相声有冯巩、郭冬临合作的《旧曲新唱》,小品有王思懿、巩汉林、潘长江的《同桌的她》和郭达 、刘亚津、孙涛的《回家记》。在晚会“家和万事兴”的板块中,赵本山、宋丹丹的《实话实说》之后,郁钧剑与张也合唱歌 曲《家和万事兴》。张惠妹、黎明、梁咏琪、林心如、谢霆锋、张学友等港澳台的明星也将成为晚会的亮点。目前,赵薇、那 英、解晓东、孙悦等观众喜爱的明星都在中央台排练。

  2000年歌舞晚会在除夕晚8:40开始,晚会带来了56个民族的祝福。56个民族一个都不少,这在中央电视 台的同类节目中尚属首次。在这台色彩艳丽、风格迥异的晚会中,观众将欣赏到藏族的《西藏鼓舞》、维吾尔族的《天山姑娘 》、哈萨克族的《阿乌勒的黄昏》等人们非常熟悉的民族歌舞,也有人们不太了解的民族个性鲜明的一面。

  2000年戏曲晚会于除夕晚9:00开始,晚会囊括京剧、昆曲、越剧、黄梅戏、川剧、高甲戏、豫剧、上党梆子 和粤剧等17个别具地方特色的戏剧。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只是向观众介绍了一下这三台晚会的概况,如果您想知道“这锅菜” 到底什么味儿,那还得等到除夕夜。实习记者佟奉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