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图文:“恐怖大王”斯蒂芬-金自评十佳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3:51 南方都市报

  随着《绿里》(TheGreenMile)在好莱坞排行榜上称雄,其原作者著名恐怖小说家斯蒂芬 -金再次成为好莱坞的热门话题。这位恐怖大王最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列出了他最满意的十部根据其作品改编的电影。

  1.《绿里》(TheGreenMile)1999亦庄亦谐,扣人心弦。很少有电影改编像原著一样精彩,这一 部做到了。

  2.《同仇敌忾》(StandbyMe)1986我认为这是罗伯-雷纳导演的最棒的,最震撼人心的作品。我喜 欢它是因为看影片时,我能感觉到当初写作时的心情。一句话,好片。

  3.《世纪风暴》(StormoftheCentury)1999它拥有小说般的张力,以及错综复杂的人物。

  4.《肖申克的救赎》(TheShawshankRedemption)1994一切都很完美,除了费解的片 名,这得怨我。我没像传说的在影片结束时嚎啕大哭,但眼眶确实有点潮。

  5.《厄兆》(Cujo)1983这部片没什么机心,就是把人吓死了完事。

  6.《危情十日》(Misery)1990威廉-戈德曼自《虎豹小霸王》以后最好的剧本,还有凯西-贝茨叹为 观止的表演。

  7.《大看台》(TheStand)1994加里-辛尼斯演活了一个地道的美国人。

  8.《神奇杜莉丝》(DoloresClaiborne)1995你一定得看两遍这部电影,而且得在电影院里 看。

  9.《克里斯汀》(Christine)1983这是部越看越好看的电影。每一遍都更有趣,更吓人。

  10.《宠物墓地》(PetSematary)1989评论家恨透了它。其实它完成了它所有的任务---吓倒 观众而已。

  荣誉提名:《猫眼》(Cat'sEye)1985原来影片的第一个镜头是芭迪端着机关枪在房间里追杀她的猫。 太精彩了,绝对是神来之笔。可导演小莱德坚持把它剪掉了!真是个败兴鬼!(陈璐)

  斯蒂芬-金是无可争议的恐怖小说之王,也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畅销书作家。他的每一本新书都会引起疯狂的抢购, 出版商甚至仅凭他头脑中的一个故事雏形就敢签下一纸千金的合同。斯蒂芬-金的几乎每一部作品都曾被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 。

相关报道:图文:20世纪十大摇滚经典专辑(上)

相关报道:香港十大顶级卖座影片 成龙周星驰各占四席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