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EMI、华纳将合并成全球最大国际性唱片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6: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华纳兄弟和百代唱片公司合并,主要原因是要缩减成本和发展网上唱片业,当这两间公司合并后,其每年的 经营成本能削减逾六十三亿港元,料将可扭转华纳唱片最近盈利缩减的劣势。合并还可将公司管理层和营业部的架构简化,削 减人手,集中资金捧红旗下歌星。

  发展网上唱片

  在网上唱片业务方面,不少唱片业音业专家指出,日后将有愈来愈多唱片在网上出售,透过数码软件形式如MP3等 ,直接下载不同种类的音乐在电脑或其他数码录音装置内,取代传统的门市销售唱片方法,因此网上市场已成了唱片业的兵家 必争之地。

  今次全球第四大唱片公司华纳和第五大的百代合并,是全球唱片业最近连串合并浪潮的最新一宗,拥有环球唱片公司 的Seagram公司在九八年底,以七百八十亿港元收购了宝丽金唱片公司,令全球六大唱片公司减至五大,并且由环球执 业界牛耳,现在华纳和百代合并后,跃升为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而五大唱片集团亦再“浓缩”为四大,而本是第二和第三位 的唱片公司BMG和新力(Sony)则会被迫降一级。

  香港歌手地位不变

  记者昨日收到EMI发言人之回覆,承认有此事,不过香港 EMI目前只知道两间公司是以合作形式合并,大家各 占百分之五十之股份。香港方面运作人事上应该不会有任何变动,目前大家仍要有待总公司开记者招待会公布后,才会有更详 细消息公布!

  而香港方面,假如华纳与百代合并,大家最关心,当然会是几位叱咤乐坛之天后,将会如何“座位”啦!

  王菲、林忆莲、郑秀文三人即将共事一间全新国际性大公司!

  王菲、SAMMI、忆莲三大天后,忽然间三个在一间唱片公司,以前明明我是一姐,无端端多两个姊妹,怎么办? 据估计,相信今次合并之中,影响最大一个天后,一定系SAMMI郑秀文!

  王菲虽然一向与世无争,是最受欢迎华人女歌手,唱片销量一直排头位,又怎么会不是“王妃”坐阿姐位!昨日记者 致电给阿菲经理人陈家瑛,陈家瑛气定神闲道:“是呀,EMI一早已经知会过我这件事,我觉得两间公司合并怎么样?系一 件好事呀,对阿菲只会有好影响,不会有坏,而且今次系国际性合并,相信不但搞好两间国际大公司人事上调配,最少搞大半 年啦,香港人事上变动,恐怕都不会快,因为要等国际那边搞好,先会再搞香港,人事就算有变动,对阿菲都没影响,你知啦 ,唱片公司一向给阿菲自由度最大,制作上全部由阿菲自己出主意,对阿菲唱片成绩不会有影响,至于什么一姐位,阿菲只系 会做好音乐。”

  而另一位天后林忆莲,刚刚续约EMI旗下之姐妹公司“维京”。

  忆莲主力发展市场都系台湾,而且有老公有女万事足,已经不再问世事,所以就算唱片公司多了几个阿姐,对她亦应 该没什么影响。

  最大影响,一定系刚刚上阿姐位两年,个位都未坐得好稳的 SAMMI啦!有阿菲同忆莲两个真正阿姐在,SAM MI怎么办?难怪一直盛传SAMMI会转会正东啦。

相关报道:综述:华纳公司世纪大改组(详讯)

相关报道: 首脑双双辞职“华纳兄弟”面临调整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