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刀光剑影”如何拍 记者亲历“武打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5日 09:45 中国娱乐报道

  在电视连续剧《陆小凤》片场,一场刀光剑影的武打戏正在紧张开拍。各路大侠刀来剑往,打斗正酣。不过,到了拍 摄现场,你才会明白,玄妙无穷、思菲所夷的绝顶武功,拍摄起来却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小奥秘。

  看,利剑刺进了敌人的胸膛,原来不过是助手戴着手套托住了刀尖。大刀向敌手头上砍去,真拍起来却也只是点到为 止。侠客凌空飞跃,冲天而起,原来不过是借助于弹簧床而已。一刀就结束敌手性命,但拍摄之时往往要砍杀个三四次乃至五 六次。

  哦,还有一个最大的秘密,那些刀枪剑戟,不过是涂上银粉的木头刀枪而已。

  论起真功夫也不是个个武打演员们都身怀绝技,关键时刻有的还要靠替身演员帮忙。

  而为武打场面增添气氛的熊熊烈火,则是由煤气罐制造出的。同样,烟雾滚滚的效果,不过是由专人燃放特制的烟雾 剂。更有趣的是,在表现大敌当前、风吹草动的景象时,则是由鼓风机一手制造出的。

  原来,一个好汉三个邦,道具师等造就了各路大侠。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