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美国丽人”抱得金球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5日 11:46 南方都市报

  《美国丽人》(《AmericanBeauty》)成为全年金球奖的胜利者,在美国时间1月23 日晚结束的颁奖礼上,这个讲述一个郊区家庭的麻烦的故事片获得了最佳剧情片奖,这样,在今年众多目标瞄准奥斯卡的影片 中,《美国丽人》处在了首先起跑的位置。

  《美国丽人》在本届金球奖中还同时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山姆-曼德斯)和最佳剧本奖(艾兰-勃),比起另几部同 样受影评人高度评价的奥斯卡参选片《幕僚》、《天才里普雷先生》等可谓大获全胜。

  《美国丽人》是导演山姆的处女作,在这之前山姆默默无闻,只在音乐剧上稍有名气,在获得金球奖后,山姆首先感 谢了该片经验丰富的男女明星,他说感谢凯尔文-斯派西与安那提-贝宁“那么相信我”,他又感谢梦工场支持他让他“可以 做出我想做的电影”。

  最优喜剧电影落到了电脑特技影片《玩具总动员2》的手中,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吃惊,因为颁奖前《身为约翰-马 尔科维奇》以及金凯利的《喜剧之王》夺标呼声都很高。

  金球奖今年由好莱坞的外国出版机构颁发,它常常被视为奥斯卡奖的预演。(李小玩)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