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141个小时不停机 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密不透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6日 06:53 北京晨报

  今年春节,从腊月二十九到初六,北京电视台第一套节目将连续播出141个小时不停机。15台制作精良、风格迥 异的春节晚会将轮番登场,占据从正月初一到十五每天晚上的黄金档时间。观众只要那时打开电视机调到北京电视台六频道, 就能看到歌舞小品的晚会场面,而本该做主角的电视剧这一时期就成了配餐。

  在晚会早已经不是香饽饽的今天,北京电视台此举实在是让人捏了把汗。观众能买账吗?对此,北京电视台有关负责 人信心十足地说:“这半个月六频道的所有晚会都是首播,每晚都让观众尝个鲜。”晚会搞得再热闹红火,形式上也不外乎歌 舞、相声加小品,不是观众喜爱的晚会明星这边唱罢,那边登场,就是各界名人反串一把,露个面。再新鲜,要是换汤不换药 ,也会有喝伤的时候。

  为了防止密不透风的“晚会半月看”,造成奶奶不疼、舅舅不爱的局面。主办者也动了不少脑筋,花了不少心思。正 月初一,献上一道有荤有素、老少皆宜的《BTV春节晚会》大餐。初二,捧出中西快餐式的《新千年之春--中外影视明星 贺千年庆典晚会》,让20世纪中外老中青三代影星一展才艺。此后,既有粗粮细做的《东西南北打擂台》2000年春节农 民联欢晚会;又有跳跳糖式的《龙年时空隧道》BTV少儿晚会;还有麻辣烫式的《龙腾虎跃庆千年》娱乐晚会等,以适合不 同口味的观众。

  说起来,北京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年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名目繁多、各具特色的晚会,大大小小十几台也不足为 奇。惟独今年以主打台、黄金档的形式出现,不免有些扎眼。尤其是让爱看电视剧的观众更加费解。该台负责人对此解释道: “主要是考虑到年年都有为了看晚会,尤其是愿意看首播的观众,总要提前一两天在电视周报上圈圈点点,但是也难免会造成 漏看,补看这台晚会时,另一台晚会又赶上首播,弄得观众难以取舍。”这样的创举可谓用心良苦。但是记者却想:晚会的花 样再多,也还是晚会。即便是挑着看,又有几台晚会观众能从头看到尾?据了解,该台之所以作出晚会联播这样的安排,主要 是考虑到过年的时候,家家都不可能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从始至终安安稳稳地看电视剧。晚会的节目短小精悍,观众分个 神也无妨,不用考虑剧情的连接,只图个热闹。看来播不完的晚会,更像是百姓家过年的一首背景音乐。实习记者焦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