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波兰导演华伊达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6日 10:24 南方都市报

  2000年的奥斯卡很尊重创作导演,继奥斯卡公布即将颁发一座特别奖给明星导演华伦比提后,美国 电影艺术科学学院又在21日宣布今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是波兰导演华伊达。

  现年72岁的华伊达,在拍摄的44部电影中,从未获得奥斯卡的肯定,但美国演艺学院主席劳勃雷米指出,华伊达 是所有现代制片业者最尊崇的导演,他替欧洲电影带来了全世界的关注。

  华伊达于1955年展开导演创作生涯,最有名的作品是《波兰铁人》。1981年,《波兰铁人》曾获奥斯卡最佳 外语片提名,当年美国电影艺术科学学院因此遭到波兰当局的抗议。

  与华伊达同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电影名星还包括柯克道格拉斯、奥森威尔斯和葛丽泰嘉宝。本届奥斯卡将在3月2 6日于洛杉矶神殿大会堂举行。

相关报道:金球奖与奥斯卡奖的对比

相关报道:“奥斯卡”风向标指向《美国丽人》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