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美国美人》充满烦躁喧嚣及病态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7:35 北京晚报

  在刚刚颁布的第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中,《美国美人》获得了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及最佳剧本3个大奖。自 《美国美人》公映后,这部影片获得影评界的一致好评,并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奖的有力竞争者。不少人预测,主演凯文-斯 帕西很可能是今年的奥斯卡影帝。

  《美国美人》是萨姆-门德斯的导演处女作。它讲述了郊区一个中产阶级家庭道德崩溃的故事。莱斯特(凯文- 斯帕西)是标准的中产阶级,已至中年,生活索然无味,他的妻子卡洛琳(安奈特-贝宁)是地产经纪人,冷漠而野心勃勃。 女儿珍妮是啦啦队员,早熟而混乱。莱斯特为了追求珍妮的同学性感的安杰拉而对女儿虚情假意。莱斯特开始处于分裂状态, 他恍若回到了19岁,不断追求安杰拉,并不惜练健美、吸毒、辞去工作去餐厅像中学生一样打工……她的妻子也与其他男人 私通并被莱斯特撞见。而此时,他的女儿也正在策划与他人私奔。一个完美的标准的中产阶级家庭正处于崩溃中。最后,莱斯 特的死亡使一切疯狂达到顶点。

  《美国美人》整部电影充满烦躁喧嚣及病态幽默,处理中年危机及中产阶级家庭危机这一问题极具深度。

  在金球奖大获全胜之后,《美国美人》争夺奥斯卡的实力大增,从而使这部电影更加受到全球影迷的关注。戴方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