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谢晋谈电影《女足9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7日 18:58 南方都市报

  近日,著名导演谢晋讲述了他拍摄《女足九号》的缘由,令人感动。

  《女足9号》是谢晋继《鸦片战争》以后,将亲自执导的一部故事影片。全片以中国女足姑娘为原型,反映了中国女 性不畏艰难、积极拼搏的精神。

  谢晋说,拍一部关于中国足球的故事影片,是他多年的夙愿。40年前,当谢晋成功地导演了《女篮5号》时,贺龙 就希望他再拍一部反映中国足球的影片。但是,因种种原因,特别是没有合适的本子,始终没有如愿。去年,中国女足在世界 杯足球赛上勇夺亚军,谢晋非常激动,再次燃起创作欲望。

  谢晋感慨道:“想我母亲那一代的中国妇女还缠小脚哩,路都走不快,哪里还跑得动?而如今的中国姑娘们能在运动 场上和男运动员一样地奔跑、拼抢,为祖国争荣誉,她们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女性的崭新形象。”为了拍好这部影片, 谢晋几次带队到女足训练基地深入生活,看姑娘们练球,与她们聊天。谈到这里,谢晋很动情,说:“当我们去参观女足姑娘 们的宿舍时,惊讶地发现她们的住处简单得如同学生宿舍,睡的是上下铺。我当时就下决心一定要拍好这部反映女足姑娘的影 片。《女篮五号》反映的是五、六十年代女运动员的情感和生活,而《女足九号》拍的是当代女运动员的精神风采。这部影片 不是只拍给运动员看的,而是拍给社会各界的广大观众看的。《女足九号》名为女足,实际是对新时代女性、对一种精神的颂 扬。”

  谢导还说:“《女足九号》正在拍摄,将在今年奥运会期间上映,为中国运动员摇旗呐喊。”片中的男女主角由周里 京、伍宇娟饰演。

  (新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