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专访)葛优:过新年了我一定老实交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8日 10:22 中国娱乐报道

  做演员对葛优来说,真可以说是歪打正着,就象如今他成为贺岁片明星一样,让他有一种无奈。对葛优来说,他最不 愿提起的事就是问他有关贺岁片的事。他越是不说话,观众对他就越好奇,于是在新年里,葛优将对观众做一番老实交待。

  (字幕:你千万别跟我提贺岁片。)

  葛优:“因为现在贺岁片弄得我们压力特大,就好象只有我们在拍,实际上有很多人在拍,但是其他人也不能忽视, 这样老说我们拍拍拍,每年都要拍,所以压力很大,所以我就不想把这当媒体宣传,好象我们的专利似的,其实不是那么回事。”

  (字幕:我一直拍贺岁片是有原因的。)

  葛优:“因为第一个贺岁片拍的还不错,也是可以做第二个,也还不错,第三个第四个,这个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 ”

  (字幕:我不怕批评,只要你能说服我。)

  葛优:“我觉得得看说的内容,批评的内容,不能笼统的说不行,他得说出个一二三来,说的对,那我们就肯定要接 受,而且我们现在需要批评,别晕在里边,贺岁片怎么好了,贺岁片票房实际上也有不乐观的,我就亲自听过说不喜欢的,而且还是 周围的朋友。”

  (字幕:同行和观众,谁的说法对我就听谁的,最后是谁买票看电影,我就听他的。)

  葛优:“应该两方面都听,但圈内他有时是从专业来考虑,观众说的有时候你觉得跟你想的不一样,你觉得不好他觉 得好,所以这需要研究,---所以我就琢磨事,应该为观众拍。”

  (字幕:演得好不好,原因不在我,谁能说自己不犯错。)

  葛优:“说不好,那也不是说接个剧本比如说是故事写的很好当然是戏保人了,但谁也不敢说这个角色能演得很完美 ,没有一点毛病,有问题免不了,最好你能知道哪不好,你下部片子再努力。”

  葛优:“我老和冯小刚合作,是因为他为我写剧本,谁要为我写,我也跟他拍,但我得愿意。冯小刚跟我合作,他写 的时候就考虑到我演,他写成什么样,所以说我演起来,比方说台词方面,也是比较口语,象说人话一样,我们的合作也不是说-- -所以问起来贺岁片以后还拍不拍了,我们俩僦商量说,这个问题也不能说不拍了,因为从两个戏就说起来过,就看整体,整体的因 素需要我们就拍。”

  (字幕:我和小刚暂时的分手,是为了以后的永久。)

  葛优:“跟他的合作要停一阵,不是长期的,因为长期的合作才要中间停一停,找更好的东西。”

  (字幕:我最怕演电视剧了,那么多人看,想有点毛病都不行,还是电影好,看的人少。)

  葛优:“我很怕比较长的电视剧,你比方说30集40集,我精力不够,我觉得现在拍戏周期短,好事顾不过来,容 易粗糙,现在有好的电视剧,20集以内的我还是想拍,但剧本得好,到现在还没有,反正电视剧也不能不拍,说关键的,观众看电视剧 的比较多,有时候我想电影稍微差点敢拍,看的人少,电视剧看的人多,我就特别注意。”

  (字幕:想与老爷子演一部戏,可就是别让我们再演父子,那我永远都得怕着他,我就是要与他对着干。)

  葛优:“我们俩演过一部但是不太成功,有合适的还是可以的。应该说没什么压力,因为上次演的是父子,但生活中 是父子,演的时候倒反而不真实了,其实我倒希望演对手戏,不是父子关系,对立面的好一点。”

  (字幕:幽不幽默我说了不算,我得听别人的。)

  葛优:“要看剧本,剧本写的好,人物写的好,情节好,台词好就会出来,我演这么多电影,有些不是说纯的喜剧, 喜剧影片里面有喜剧的因素和成份,那就是说台词比较精彩,我们---”

  (字幕:看我长的这样,能说我是有魅力的人吗,可观众一看我就乐。)

  葛优:“不能说全是个人的魅力,也有角色的魅力,他看着我想的是那个人物,可能这台词他这样特象,当时片子里 的人物不能说是我。”

  (字幕:其实我是个害羞的人,只因为我说了几句人话,所以大家都乐了。)

  葛优:“不是像电影里那样,实际上有些场合还比较害羞,有些台词是编剧写的,我说,不是我自己说,有的都改了 ,现在你看的不错,但有时很不象人话。”

  (字幕:我现在有钱没时间,只得养只不用溜弯的鸟来解解闷。)

  葛优:“这么说吧,没有什么特别精通的方面,实际上我没有什么特别爱好,比方说有的人好钓鱼下棋,但到现在我 没有一样有这么着迷的,最近一琢磨,实际我十分喜欢动物,爱养动物,从小到现在养动物一直陪着我过来,养鱼养猫,现在还养鸟 ,实际还想养狗,但这---”

  (字幕:孩子不是我不想要,是我还没准备好。)

  葛优:“没想过,这个目前还没有特别着急,也没有决定不要。”

  (字幕:我想演很多角色,但我做不了主,因为别人不给我写。)

  葛优:“这个问题演员左右不了,我老说演员很被动,要从剧本角色出发研究。”

  (字幕:我今年的计划很多,也很大,但我还得保个密。)

  葛优:“有,但是现在还不具体,正在筹备。”

  (字幕:葛优目前正在拍一部新片,但由于各种原因,剧组暂时不愿透露消息,《中国娱乐报道》将在近期的节目中 进行独家报道。)

  (文/《中国娱乐报道》记者张红艳)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