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名著小说上银幕 “爱情的尽头”最具代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5:45 凤凰卫视

  今年有多部改编自名著小说的电影在台上映,由茱莉安摩儿、赖夫范恩斯主演的「爱情的 尽头」堪称是当中最具代表性的爱情文学电影作品。

  由文学名著小说改编所拍摄而成的电影,似乎是本世纪的电影主流,多部已经或即将在台上映的新片,包括李奥 纳多的「海滩」、由科幻小说改编、罗宾威廉斯主演的「变人」、汤姆汉克的「绿色奇迹」、麦特戴蒙的心理惊悚片「天才雷 普利」、周润发、杨紫琼主演、李安执导的第一部武侠片「卧虎藏龙」、以及「与魔鬼共骑」、再加上「天使的孩子」、「断 头谷」、「爱在冰雪纷飞时」、「管到太平洋」、「爱情的尽头」等,都是取材自著名文学作品。特别的是,这些搬上银幕的 文学电影,在编、导、演等整体表现上都相当出色,不论在金球奖或即将到来的奥斯卡金像奖上都被看好是热门作品,即将上 映的「爱情的尽头」更被认为是爱情文学电影的代表作。

  「爱情的尽头」题材风格类似「英伦情人」,改编自英国知名作家葛兰葛林的原著,故事背景发生在二次世界大 战时,有夫之妇的茱利安摩儿与丈夫史帝芬瑞的作家朋友赖夫范恩斯发生了婚外情,在一连串生离死别后,茱利安摩儿陷入了 遵循上帝的信仰忠诚,抑或放纵本身的激情的两难中。

  「爱情的尽头」由尼尔乔登执导,全片对白精彩,对于爱情的描述也写实得令人动容。饰演女主角的茱利安摩儿 则是受到剧本感动而主动争取演出。尼尔乔登表示,茱利安摩儿看完影片剧本后,为了争取演出机会而写了一封文情并茂的信 给他,表达自己内心受到剧本感动的心情,从这封信他感受到茱利安摩儿对角色的企图心与热忱,所以也就成全了茱莉安摩儿 的愿望。尼尔乔登并说,茱莉安摩儿果然不负他的期望,贴切地诠释出女主角莎拉内心的煎熬,这可从她荣获本届金球奖最佳 女主角得到证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