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巩俐张艺谋章子怡聚首柏林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3日 18:20 扬子晚报

  9日,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10年前,与张艺谋一起捧得“金熊”奖、如今为评委会主席的巩俐,如何面对送片参 赛的张艺谋和章子怡?

  章子怡欣赏巩俐

  在飞赴柏林之前,章子怡对一位媒体朋友表示,她很欣赏巩俐的演技。“她的作品我全都看过,她表演的爆发力很强 ,这是国内许多女演员欠缺的素质。”而对于“主席”巩俐是否会客观、公正地对待《我的父亲母亲》,章子怡丝毫没有感到 担心,她表示,巩俐是国际公认的大牌,绝不会把私心杂念带到工作当中。

  巩俐评价张艺谋:很特别

  谈到张艺谋、章子怡这次参评的影片《我的父亲母亲》,巩俐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偏向张艺谋,更不会故意“为难”张 艺谋,她会公正、公平、不存任何私心。而谈及张艺谋,巩俐的赞誉之情溢于言表:“他是一个优秀的导演,跟他在一起,最 大的感觉就是他从心里真正热爱电影事业,电影对他来说是第一位的,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他要拍一部戏,可以不吃饭、不睡 觉,这份痴狂在许多导演身上并不多见。跟他合作过的演员到了别的剧组会不满足,因为他是个非常特别的导演,与演员的沟 通也很特别。”

  张艺谋心中的最高奖

  张艺谋谈到获奖有惊人之语:他心中的最高奖不是“奥斯卡”、“金熊”、“金棕榈”,而是观众的掌声。每次自己 的新片上映,张艺谋都要悄悄坐到影院最后一排观察观众的反应,听观众的掌声热烈不热烈,看哪个镜头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张艺谋说:“其实,这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掌声,而是心灵交融的一种形式。作为导演,你能感觉到这部电影打动了他们,从 而你也能有一份感动。我觉得这比什么大奖都重要,这是真正的奖励,是发自内心的奖励。拍电影最成功的就是:片子放完, 影院的灯一下子亮了,全体观众站起来,报以发自内心的掌声,这是作为导演最成功、最激动的时刻。”鲁网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