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西洋女星谈“裸露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5日 11:23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15日报道:,“一脱成名”对台、港女星来说,常常能收其功效,但对好莱坞女星来说,却未必真的达到 成名效果,因为如果拍的是一部烂片,即使三点“全都露”也只是造成一时话题,对日后演艺事业的助益不大。换句话说,如 果为剧情需要而脱,绝对值得加分,特别是在好莱坞,不论是影後或新人常常都得为艺术牺牲,而这些女星在银幕上的表现或 许大胆,实际上在宽衣解带时,却往往有诸多顾忌,并非影迷想像的豪放、不在意。

  很多人都以为外国人的思想开放,在镜头前褪去衣服拍戏如同家常便饭,是稀松平常的一件事。事实上,不少西洋女 星对露点演出常常在内心也会有所挣扎,甚至到拍摄前一刻都还犹豫不决,以凯特温丝蕾为例,尽管在不少影片中都有露点镜 头,但每次演出还是避免不了心中的尴尬。

  凯特温丝蕾自“绝恋(JUDE)”中首次露点后,每次拍片几乎都有裸露镜头,特别是在“铁达尼号”片中,剧情 并非特别需要,但导演詹姆斯柯麦隆仍安排了一场温丝蕾全裸供李奥纳多作画的镜头,一点也不“浪费”温丝蕾的好身材。

  凯特温丝蕾一向特立独行,不时有惊人见解,是个相当有主见的女星,但在镜头前宽衣解带时却往往放不开,演出“ 绝恋”的露点镜头时,温丝蕾就显得有些怯场,以致于频频NG,见腆的表现和平日的她判若两人。

  和凯特温丝蕾同样来自英国的海伦娜宝汉卡特在“欲望之翼”、“斗阵俱乐部”两部影片中都有露点演出。特别是在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作品伫,海伦娜宝汉卡特更是三点全裸入镜,为艺术彻底牺牲;而“斗阵俱乐部”片中,则是赤裸著身 体和布莱德彼特躺在床上长达十二小时拍摄床戏。海伦娜宝汉卡特指出,在银幕上露点演出她还不至于怯场,但在众多工作人 员面前脱得一丝不挂,却让她觉得很尴尬。

  新一代庞德女郎丹妮丝理查斯演出的露点作品屈指可数,但最难忘的一次首推九八年在“野东西”片中,和男主角麦 特狄伦演出的床戏。

  丹妮丝理查斯表示,麦特狄伦是她心目中的超级偶像,有机会合作演出,不要说是床戏,一般的对手戏已让她深感荣 幸,一颗心砰砰跳个不停。因此,能和麦特狄伦演出激情戏,简直是她这辈子不曾预料的事,当然也是最难忘的一次美好经验 。

  体态丰腴、胸前伟大的少女明星克莉丝汀娜瑞琪虽然至今仍“守身如玉”,未曾在银幕上有任何裸露演出,但她表示 ,只要剧情需要,她不介意裸露。只不过,希望演出亲热镜头的对象最好不要是强尼戴普,因为她从小看强尼戴普的戏长大, 感觉上他就像是个大哥哥,且两人年龄相差有十七岁之多,接连在“断头谷”等两部作品中扮演情侣已经觉得很奇怪了,再演 出激情戏岂不有点离谱。

  妮可基曼前年在她的舞台剧处女作“蓝色房间”中有大胆表现,这出舞台剧题材备受争议,加上妮可基曼在舞台现场 有裸露的演出,曾经引起好莱坞一阵讨论。去年,在已故电影大师库柏力克的遗作“大开眼戒”片中,妮可基曼和汤姆克鲁斯 这对夫妻的大胆、激情演出更令人瞠目结舌。

  对于自己在银幕上宽衣解带,妮可基曼接受“时尚”杂志访问时指出,刚开始拍脱戏确实会感到尴尬,但幸运的是, 几次演出亲热的场面或镜头,对手都是老公汤姆克鲁斯,所以常常能免除心中的羞怯,很快就进入导演要求的气氛与情境中。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http://living.sina.com.cn/amuseme nt/" target=_blank>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