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评论:《同一首歌》的确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6日 12:51 天津日报

  这几天,中央电视台正轮换着频道不厌其烦地重播着《同一首歌》---相聚2000大型歌会,许多观众也在津津 乐道地谈论着这台新老歌星云集的歌会,好像龙年的春节,春潮涌过,只剩下了这么一台歌会似的,真是该记的没记住,不该 记住的又仿佛刻骨铭心。不过这样也好,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那一炮虽然打哑了,总还算是有了个台阶可下,东方不亮西方亮 嘛!

  节前,把声势造得最大最响的几台晚会当属于中央台和湖南卫视的春节晚会以及北京有线台的《欢乐总动员》模仿秀 总冠军决赛。这些节目在下全都耐着性子看完了,虽然有时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可总还是看了。至于这几台节目的质量究竟怎 么样,别人说得很多,我也像个老太婆似的口罗嗦了不少。我如今终于算是明白了,广告乃至包装真的不能不信也不可全信, 起码包装并不是很重要的,就如情人节里一个姑娘收到了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以为里面是支玫瑰花儿呢,打开一看才发现是 根儿大茴香,您说堵心不堵心?写到这儿,我突然就想起相声演员师胜杰学着一个大舌头学生背的那段儿课文:房前屋后,种 瓜种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是我们现在的晚会,有的人种的是丝瓜却结了个葫芦,另一些人则不经意地想种点儿豌豆没 想却生出了耀眼的红豆,个中的原因我想我不说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因而,说话还是不要说得太过头儿,干事儿也总还是得一 步一个脚印,瞧人家中国女足,从来就没有男足的那份热闹,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但姑娘们却一家伙就干到了美国,真的成了 铿锵玫瑰。啥叫于无声处听惊雷,这就叫!

  我倒并非想把《同一首歌》这台歌会捧上了天,那样有人会不舒服我也不会太舒服,且在歌会上露面的某些所谓大腕 儿我一点儿都不喜欢,可我却同许多人一样喜爱着那些歌。虽然有些歌已经很老很老了,成了歌奶奶歌大娘起码也是歌大嫂, 当然也有很青春的歌妹妹,可不管老歌新歌,都能唱到各种年龄各种层次的人们的心里,让人们寻到了另一个精神的家园,即 如一座座歌的驿站,如若把它们连结起来,就汇成了歌的历史歌的河流。

  《四季歌》等是一个时代,《九九艳阳天》、《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是一个时代,《草原之夜》、《吐鲁番的葡萄 熟了》、《祝酒歌》、《军港之夜》、《我的中国心》等又是另一个时代,而距今较近的《一封家书》、《千万次地问》、《 相约九八》、《常回家看看》等则直击现代人的心灵。

  纵观歌会选择的曲目,虽非全为经典,但无论老幼,却都觉得很过瘾。再看歌会的包装,虽很现代,却让人能够接受 。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一台好歌,是观众们自己发现的。中央台似乎也发现了他们本不太在意的这台歌会挺受欢迎,好像 正月十五的晚上还要再播一遍,那么错过了机会的朋友,就等着看看吧。周凡恺

相关报道:央视春节大型歌会《同一首歌》普遍受到好评

相关报道:赞赏“《同一首歌》—相约2000大歌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