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综述:奥斯卡落选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6:31 北京晚报

  任何一项大奖总是会出现广泛的争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一些原本被看好的作品与明星经常会被无情地淘汰出局 。就奥斯卡奖而言,一些大片与明星连提名也未获得更是令人大跌眼镜。在本届奥斯卡提名的落选者中,你可以挑选出一批曾 经被寄予极大希望的大片与大腕。

  最意外的落选者---《月亮上的人》

  这部极为荒诞的、悲剧性人物传记片在本届奥斯卡提名战中遭到惨败。这使得金-凯瑞与奥斯卡奖之间产生了一种悲 剧性的宿命关系。

  金-凯瑞在《月亮上的人》中,表演得比《楚门的世界》中还要好,而且,同样获得了金球奖最佳男主角。但是,他 同样地在奥斯卡奖面前止步。而且,这次比《楚门的世界》还要惨。不但自己连提名都未获得,而且整部影片全军覆没。

  最商业的落选者---《星战前传》

  一部本年度最高票房影片居然在奥斯卡主要大奖提名中空手而归,这真是对乔治-卢卡斯的沉重打击。

  乔治-卢卡斯一向是美国电影数字技术与极端商业化的代表人物,此次全军覆没可以看出这部中国也曾引进的超级大 片在影评界的地位是多么微不足道。

  最年轻的落选者---《天才莱普利先生》

  由《英国病人》导演执导、由好莱坞金童玉女马特-达蒙、格洛尼斯-帕尔特洛主演的《天才莱普利先生》的全面落 选使得这部曾被广泛看好的影片大为贬值。这部影片已失利于金球奖,而此时正在角逐柏林电影节。这部电影的阵容中几乎全 是奥斯卡奖获得者,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等,原本春风得意,但此番却遭二连败。

  最经典的落选者---《紧闭双眼》

  大师级人物库布里克加上汤姆-克鲁斯与尼可-基德曼夫妇造就了去年最受注目的艺术片。但库布里克之死与汤姆- 克鲁斯夫妇的精彩表演都不能挽救这部电影的落选。

  最美国化的落选者---《三个国王》

  《三个国王》是一部广受美国影评界好评的一部非常美国化的影片,而此次这部影片也名列落选之列。巧的是,这部 影片也正在角逐柏林电影节。乔治-克鲁尼能否用柏林的成功弥补美国本土的失落呢?

  最大牌的落选明星---布鲁斯-威利斯、艾尔-帕西诺、汤姆-汉克斯

  在本届落选阵容中,不仅金-凯瑞出局令人吃惊,而且,因《第六感》而广受好评的布鲁斯-威利斯也十分令人可惜 。不过艾尔-帕西诺与汤姆-汉克斯的落选却不令人意外。他在《内幕新闻》中他们的表演的确不如对手卢塞尔-克劳出色。 而汤姆-汉克斯的《绿色奇迹》也的确是一部平庸的影片。

  最不出意外的落选者---《黄河绝恋》

  冯小宁的《黄河绝恋》在去年国产片中都不是什么好影片,参加奥斯卡外语片角逐,特别是与《关于我的母亲》一类 的影片一起争取提名,本身就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被淘汰出局也是最正常的结果。戴方

相关报道:金-凯利与汉克斯:两大奥斯卡热门人选落马

相关报道:希拉里-斯万克:奥斯卡赢家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