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奥斯卡提名影片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6:38 北京晚报

  《美国丽人》

  中产阶级家庭表面平静与有序的生活正处于潜在的疯狂与崩溃状态。对生活感到疲倦的莱斯特开始追求女儿的同学, 妻子也开始与商界伙伴私通,而女儿也在策划逃离家庭的方法,此片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在不久前的金球奖中大获全胜。

  《第六感》

  去年夏季推出,成为去年最卖座影片亚军并广受好评。影片讲述的故事是,心理医生(布鲁斯-威利斯饰)发现一名 非常自闭的儿童具有超乎常人的第六感觉。而他正越来越陷入恐怖之中,心理医生要与这名儿童携手应付危机。而解决危机的 关键是他们的沟通。

  《内幕新闻》

  密西西比州和其他49个州共同反对一项烟草生产计划,然而最终这项计划仍然以2460亿美元成交,而杰弗瑞则 是这桩诉讼案惟一的污点证人。

  曾经是这项计划中的主要科学家,杰弗瑞是个完完全全的知情者。罗威尔则是“60分钟”专栏的制作人,他对杰弗 瑞进行了专访并欲将这桩议案的污点一一公之于众,然而事情决不会如此简单,杰弗瑞面临被起诉并判监禁的危险,而罗威尔 也要失去自己心爱的工作,这一切只因这起金额巨大的烟草案件……

  《心声》

  能够请得动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恐怕只有大导演威斯-克莱文了。威斯摒弃了以往片中过多的恐怖痕迹,转而宣扬一 种积极向上的情绪。本片讲述了女钢琴教师鲁伯塔的故事。梅丽尔饰演的这位女音乐教员为了自己的原则而和学校的旧教育制 度抗争,经过不懈的努力,她终于欣慰地看到了自己的学生成功地举办了精彩音乐会。

  《绿色奇迹》

  本片改编于史蒂芬-金1996年同名畅销小说集,讲述了一个狱警同他所看护的犯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曾两获 奥斯卡奖的汤姆-汉克斯饰演狱警保罗,每天都要面对大量被判有罪的杀人犯们坐在电椅上受刑。约翰,由于被控残杀两个年 轻的女孩而入狱,可他纯真的本性,不寻常的气度引起了保罗对他所犯罪行的怀疑。他真的有罪吗?

  《艾尔文-斯特莱特的故事》

  本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73岁的艾尔文-斯特莱特独自一人驾车从劳伦斯前往威斯康星州,一路朝圣的心理使 他并不觉得寂寞。尽管路途遥远,奔波疲惫,但是所见所闻仍然让艾尔文感觉收获不菲。在短短的旅行中,艾尔文感受到了从 未有过的充实,尤其是一路认识的各种陌生人,从年少的逃学者到经历了二战的退伍老兵,通过与他人分享生活的快乐、痛苦 ,艾尔文的心灵受到了冲撞,他的朝圣之旅也变得更有意义了。

  《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

  纽约,克雷格(约翰-库萨克饰)的生活真是糟透了,他找到一份整理文件的活儿。在文件柜后面有一扇神秘的门, 克雷格好奇地推开这扇门,眼前出现一条幽暗的隧道。突然,一股巨大的力量将他吸入隧道!他还没来得及想清楚这是怎么回 事,刹时已进入著名影星约翰-马尔科维奇的大脑。在短暂而又神奇的15秒钟里,克雷格透过马尔科维奇的双眼看到了外面 的世界。

  克雷格兴冲冲地找到玛克赛恩,把这一神奇的伟大发现告诉了她。两人一拍即合,为了满足渴望体验明星生活的人的 愿望,他们决定向想通过隧道进入马尔科维奇大脑的人收取200美元。消息传出,人们蜂拥而至。而此时马尔科维奇本人却 丝毫不知道自己将被卷入疯狂的漩涡之中。

  终于,马尔科维奇意识到自己大脑中的异常,而且发现了那个让所有人进入的隧道洞口……

  《甜蜜与真相》

  由伍迪-艾伦导演。片中人物埃米特-雷(西恩-潘饰)是一位虚构的30年代爵士乐盛行时期的吉他手。他永远无 法摆脱雷恩哈特这位世界上最出色的爵士吉它演奏家的阴影。他的生活一片混乱,所有人对他敬而远之,只有善良的哑女-- -洗衣妇海蒂一心一意地爱他,而他对此却极为冷淡。此片是伍迪-艾伦的一部自传体影片,他本身也是爵士乐爱好者兼演奏 家。戴方吴勇

相关报道:奥斯卡提名后的焦点角逐

相关报道:综述:奥斯卡落选大本营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