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新《西游记》幕后:导演杨洁评点“唐僧师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03:53 辽沈晚报

  对于《西游记》续集中唐僧师徒四人的表现,杨洁先听取了记者的一些评价,然后很肯定地说,四个主角造型干 净漂亮,表演比以前有分量。

  唐僧仍是由徐少华、迟重瑞两位“老唐僧”主演,戏较平均。杨洁认为,事隔十多年,两位唐僧和以前没有什么 变化,仍是一副白白胖胖的样子。至于孙悟空,当年23岁的六小龄童演孙悟空很受肯定,所以拍续集杨洁就没想过要换“大 圣”,而且六小龄童一听要拍续集,一直在琢磨猴戏。杨洁说,39岁的“孙悟空”依然身手敏捷,表演有了很大提高,少了 戏曲腔,淡化了抓耳挠腮的猴戏,强化了内心的东西。

  猪八戒和沙和尚的演员都换了人。当年的沙和尚--阎怀礼是北京人艺的老演员,已60多岁了,患青光眼开了 刀,身体状况没法再演沙和尚了。新任沙和尚是中国京剧院的刘大刚,两个沙和尚形象挺接近的。杨洁说,以前的沙和尚总是 唯唯诺诺,像个跟班。续集中,为沙和尚加了不少戏,比方说他与猪八戒的矛盾、只身救唐僧等。

  前猪八戒马德华此次未能在续集中继续“取经”,马德华似有不满,在一些媒体上表示,未能入选是因为人为因 素。日前,杨洁对此说法淡然一笑。她表示,换掉马德华是由于两个原因,一是他的年龄,二是他的表演不能更上一层楼。

  杨洁说:“马德华当年是北京昆剧院的丑角演员,没演过什么戏。演猪八戒倒是正好让他歪打正着。但是他的表 演没法再提高,一些细腻的东西没法深入下去。现在的猪八戒是广州话剧团的演员崔景富,中戏毕业的,两人在表演上不可同 日而语。常朝晖

马德华:我没演猪八戒完全是人为因素
导演思路依旧 观众边看边骂新《西游记》
反腐先锋:《西游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