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柏林,中国影星的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04:05 北京晨报

  张艺谋:我觉得哭笑不得

  张艺谋最新作品《我的父亲母亲》是个浪漫爱情故事,描写一个十六岁农村女孩爱上来到自己村里教书的十八岁老师 ,想尽办法要让老师认识自己。故事简单,但却相当动人,在柏林影展会场进行放映时,电影院里充满了笑声。张艺谋表示, 他觉得这个故事单纯却不单薄,简单的故事反而难拍,这是中国画的“留白”手法,反而最动人。这部电影却让张艺谋与泰坦 尼克号扯上关系,因为片中的土屋墙上贴着两张醒目的《泰坦尼克号》海报,张艺谋本来只想单纯地交代时间以及表达农村生 活跟着都市流行走的意思,没想到观众却问:“这部电影深受《泰坦尼克号》影响,你觉得这部电影比《泰坦尼克号》差在哪 里?”让张艺谋哭笑不得,忍不住回答:“是你受《泰坦尼克号》影响太深吧!我可觉得《泰坦尼克号》比我差!”

  章子怡接受专访有高招

  《我的父亲母亲》15日晚在柏林新落成的新力大楼举行派对,女主角章子怡巧遇张艾嘉,立刻兴奋地上前表示要跟 偶像照相,章子怡对张艾嘉说:“我最喜欢唱的歌就是《爱的代价》!”张艾嘉问她今年几岁,知道章子怡年仅二十岁,却接 连跟张艺谋、李安合作,忍不住对章子怡说:“你很幸运喔!”影展最让这个小女孩不适应的是一连串的专访,章子怡调皮地 说:“因为问的问题都很像,讲了二十次之后,我就跟翻译说,我讲一点点,其他你帮我说。结果我讲一句话,她可以帮我讲 十句。”

  巩俐:当好评委不容易

  正在德国柏林担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巩俐,日前在和家人朋友通电话时慨叹:当评委真是又累又残酷。巩俐曾经当 过戛纳电影节评委,她最大的感触是太累--每天要看二三十部片子,最要命的是要带着任务看,一点儿也不能放松,这与平 时那种享受式地看电影根本不可同日而语。另外,既然当了评委就得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面对那么多好片子,她往往看花了 眼,只嫌获奖的名额太少--投了这个就不能投那个,因此,她觉得当评委也是一件挺残酷的事情。此番荣任柏林电影节评委 会主席,巩俐感叹,身体上、心理上都累得不行,选哪个不选哪个,手里的笔显得特别重!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