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奥斯卡入围名单提前公布 评委会愤而欲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1:40 新浪娱乐

  奥斯卡奖评委美国当地时间17日说,他们打算控告一家名为 Ain't It Cool News的聊天网站 。这家网站发布消息,提前贴出了奥斯卡奖的入围名单。尽管这条消息并不十分准确,但是奥斯卡奖的评委们还是打算诉诸法 律,控告这家聊天网站。

  这家网站是由主持网上电影聊天的专栏作家亨利-诺斯负责的,他们在网上列出了奥斯卡奖各个奖项可能获得提名的 名单,每个奖项列出了8个提名(奥斯卡奖提名只有5个),并且声称,最后入围的5个提名将从他们所列的8个提名中产生 。

  诺斯是在周期二奥斯卡正式公布提名之前的几个小时,也就是星期一晚上,在网上发布的这一消息。他在网上说,这 个名单来自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的内部评委。然而,奥斯卡发言人里克-罗伯特林很快驳斥了诺斯的这一 说法。他说,诺斯列出的这个名单并不是正式的投票结果,而是ABC.com的一位自由撰稿人为了准备周二早上5点38 分正式公布入围名单的在线报道而猜想出来的可能名单,当时他们曾在网上进行了预演。

  据奥斯卡发言人约翰-派弗里克说,在诉诸法律前学院官员还要确定诺斯是如何从ABC.com获得这一信息的。 他说:“如果有人触犯了法律,我们就会采取行动。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不想人们感到我们评选的秘密无法得到保障。”

  派弗里克还说,诺斯后来在Ain't It Cool News网站上已经承认预测是错误的,但是这则消息在 星期四的网页上并不明显,原来发布的那条消息却仍然放在显著位置。

相关报道:奥斯卡提名影片介绍

相关报道:综述:奥斯卡落选大本营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