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方世玉“味道”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2:06 云南日报

  随着香港电视连续剧《少年英雄方世玉》近期的热播,观众们渐渐喜欢并认可了这样全新的英雄形象:活泼好动、顽 皮贫嘴,略带稚气,却好打抱不平。观众对这部剧的看法大概有这三类。

  大众趣味

  余敏文(报社记者24岁):情节不见得紧张激烈,却有更强的观赏性娱乐性,在嬉笑怒骂中完成一个个小故事。看 这样的电视不用太投入,不揪心,很轻松。

  李帆(售楼小姐27岁):我最喜欢看方世玉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戏,琐琐碎碎的对话中自然流露出温暖的亲情。因为 在我们家庭中,父母与子女和剧中一样,像朋友一样融洽相处。所以电视中表现的这一点很吸引我。

  平民理想

  谢小辰(银行职员22岁):叙事风格上,这是典型的港片,英雄永远不死、好人终得平安、坏人通过感化还会变好 ,以这样的结局收场,很讨好观众,也符合大众审美心理。

  马智(酒店副总经理29岁):武打设计在戏里好像不太重要,故事讲得娴熟,味道也平淡,但讲正气讲义气的英雄 气质和兄弟情深的江湖情义仍然能迎合我们对武侠片惩恶扬善的期盼。

  快乐体验

  阿宣(话剧演员24岁):我基本上是把它当作搞笑片来看的,好多情节上的幽默处理得很聪明。比如方世玉他们一 行上少林寺之前,有个“少林一条街”,各种摊贩利用“少林”作招牌,兜售“少林袈裟”、“少林内衣”种种。这跟我们今 天的旅游景点卖些粗糙的纪念品一模一样。细节与对话尽管夸张却也能添笑,这让我在看电视时感觉很快乐。

  高凡(春城晚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