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中国好莱坞”跃跃欲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2:09 云南日报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兼北京电影制片厂总工程师黄耀祖先生最近在京透露:由中国电影集团组建的电影数字制作公司目 前已经在国家有关部门注册成功,不久即将投入运营。该公司将力争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发展成为面向全国乃至亚洲的最大 电影数字制作基地。

  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数字技术逐步被引入电影制作,现在已渗透到电影的各个行业。近几年,美国电影应用数 字技术的发展形势咄咄逼人。日臻完善的数字技术的应用使好莱坞的影片不但获得了惊人的经济效益,而且直逼世界的电影市 场。数字技术也改变了现行电影载体和发行放映方式。利用因特网和卫星传播技术创建数字影院也有了雏形。可以想象,全国 乃至全世界数千家影院同一时刻放映同一部影片将成为现实。近日我国上映的《横空出世》和《紧急迫降》中都使用了电脑特 技。

  (滇池晨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