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西游记》续集差强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2:10 云南日报

  尽管在放映前夕各种传媒一而再再而三地宣传春节期间播放的《西游记》续集如何精彩,拍摄过程中应用大量特技、 请了很有经验的武打指导师作专门指导训练、演员如何辛苦投入地演饰,但放映多日来,笔者听到众多观众的评说却是很不理 想的,部分观众甚至说剧组拍出这样的戏来简直是浪费人力财力,收看这样的电视剧是浪费时间。

  今年的春节因为假期比往年长,《西游记》续集也赶在节日期间来参与贺岁,因此,播放初期收视率颇高,但三五天 过后,观众纷纷抱怨该剧剧情水分较多,没有原《西游记》拍得好,台词、配音都赶不上几年前收看的那一部效果好。

  从笔者接触、了解的40余户人家近100人的反映来看,大致说法差不多,都认为没有很好地体现神话故事中人的 平凡性和神仙神秘洒脱的特点,而且相对前部《西游记》而言,唐僧口水话较多,猪八戒的表现过于流俗,戏中的对白现代味 浓得多,并生搬出一些毫无必要的对白和剧情。一些从小就喜爱阅读《西游记》的人说,前一部《西游记》就已经拍得很好了 ,现在又有人来拍一部续集,原本不像原本、续集不似续集,戏中的内容除了抄袭一点吴承恩的原著加以改造,再加了一些生 造的水分外,再没有其他东西了,没有欣赏和品味的价值。像这种题材较差、内容单调的电视剧,没有什么看头。昆明某大学 一位从事戏剧教学的教授说,现在很多电视剧和电影的摄制,根本就不考虑剧本题材和内容的好坏,只考虑经济效益,忽略了 戏剧创作的作用和生命力,制造出一些垃圾戏和垃圾剧,让观众看后摇头叹息,最终造成观众对戏剧不感兴趣;有些导演和剧 组只注重特技效果,演戏不选材,不选好作品,演出来的戏也没有生命力。像《西游记》续集这样的剧情和内容,昆明的不少 观众看过一部分后就关机或调频道了,想来下次播放,无论是再作多大的宣传,收视率也不会高。

  晓马(滇池晨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