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听梁冠华讲述《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3:06 生活时报

  由人艺著名演员梁冠华主演的电视版《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在京城荧屏上甫一露面,就赢得了挑剔的京城观众的 广泛好评。据人艺剧场有关人士介绍,这两天打电话找梁冠华的人特别多,看来作为人艺台柱之一的梁冠华这回是不可避免的 “火”了。对于这部戏及张大民这个角色,梁冠华自己是怎么想的呢?记者17日下午对梁冠华进行了简短的电话采访。

  电话那边,梁冠华像张大民那样不紧不慢地“贫”了起来。

  “要给自己在《贫》剧中的表演打分,我认为可以打到85-90分。

  之所以敢打这么高,是因为为了这部戏自己确实是花了不少心血,从播出后的效果来看,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而且 这部戏的原著、剧本和导演及其他演员都不错。当然我感觉还是有令人遗憾的地方,这只能在以后的表演中再注意。”

  “我在日常生活中可不像张大民那样能‘贫’,要是那样可不麻烦了?”

  “说到我的台词功夫,那都是话剧舞台给磨出来的(据说著名作家刘恒在看了电视版的《贫》后曾评论道‘梁冠华不 亚于冯巩,台词功夫相当厉害’)。剧中这么多台词,基本上都是刘恒先生小说中的原话。由于是同期录音,而且一般一个镜 头只走一遍,因此台词我都得花时间去背。每天别人拍完戏就休息去了,我可苦了,还得利用晚上背第二天的台词。当然啦, 我把他的一些书面话的词语改成了口语。”本报记者胡建礼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