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图文:格莱美最大赢家--卡洛斯-桑塔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3:11 生活时报

  

  本报独家专稿:直到六个月前推出新专辑“超自然”和单曲“流畅”,卡洛斯-桑塔纳和他的乐队已有将近20年与 排行榜无缘了,但是这位五十多岁,墨西哥出生的摇滚人自去年六月份起就彻底占据了美国的流行音乐排行榜。“流畅”成为 去年最走红的歌曲,唱片“超自然”一经推出便成为美国五大热卖专辑之一。这对这位在1969年的伍德托马音乐节上崭露 头角的老牌音乐人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消息。

  30年之后,卡洛斯-桑塔纳和专辑“超自然”已获得包括本年度单曲和年度专辑在内的11项格莱美奖提名。在许 多人还没有听说所谓的“世界音乐”之前,卡洛斯-桑塔纳就已经开始操练了起来,他的音乐融合了布鲁斯,摇滚和非洲音乐 的特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这让卡洛斯获益匪浅,1998年他和乐队一起被选入美国的摇滚名人堂。

  桑塔纳乐队在69、70和71年推出的头三张专辑一直被称为非洲拉丁流派的典范代表,许多作品雄居排行榜上达 数月之久,在当时的摇滚乐坛传为佳话。

  卡洛斯-桑塔纳乐队的故事开始于墨西哥的一座小村庄,在父亲的影响下,他从五岁开始就对所谓的传统音乐产生了 兴趣,父亲教给他基本的乐理知识,培养他对乐符的理解力。1955年,卡洛斯一家搬到了墨西哥北部的提华纳市,8岁的 卡洛斯从此拿起了吉他,开始模仿 BB金的音乐。不久,卡洛斯参加了当地的一支乐队,接触了50年代的摇滚乐。经过长 期的积累和磨炼,卡洛斯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性的风格。1960年,卡洛斯一家搬到了旧金山,但他依然留在提华纳市,继 续在当地的夜总会演奏,一年之后,卡洛斯来到旧金山与家人团聚,并被那里多彩的音乐文化深深地吸引,接受了多元文化和 音乐风格的影响。1966年,卡洛斯在旧金山组建了桑塔纳布鲁斯乐队,并得到歌迷的关注,两年之后,乐队参加了纽约伍 德斯托克音乐节,从此声名大噪。歌迷不但被卡洛斯拉丁风格的音乐作品深深吸引,而且十分欣赏他们通过音乐传递的信息。 卡洛斯的作品表达了他对和平,热情,欢乐和理解的渴望,在全球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应。除此之外,歌迷还对他的吉他演奏如 醉如痴,他演奏的一些片段至今仍被视为世界吉他史上的经典之作。1995年,卡洛斯推出了专辑“彩虹之舞”,1996 年与约翰-李合作推出了“萨尔瓦多的布鲁斯”,1997年录制了双CD碟片“声音与色彩的河流”,其中包括了乐队19 68年在旧金山夜总会经常演奏的作品。1977年,桑塔纳乐队获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颁发的水晶球奖,以表彰全球专辑销 量突破500万张。1988年,卡洛斯获得了格莱美的摇滚表演奖。1996年,入选好莱坞摇滚名人堂,1997年,卡 洛斯和桑塔纳乐队获得了美国公告板音乐奖的最高荣誉,并同时被芝加哥音乐奖评为该年度拉丁音乐传奇人物。在下周举行的 第4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晚会上,桑塔纳将会是最大赢家。文利

  (图为卡洛斯-桑塔纳)

相关报道:综述:完全格莱美奖手册

相关报道:北京音乐台将直播第42届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

相关专题:第42届格莱美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