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荧屏“两胖”争妍 梁冠华遭遇高秀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4:31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庞永厚)正当梁冠华在荧屏上“笑侃人生”时,2月19日在中央8台黄金时间开播的反映东北农村生 活的电视剧《农家十二月》,裹挟着一股火辣辣的东北味扑进人们的视线,观众发现,女主角竟是以演小品而誉满关东大地的 胖嫂高秀敏。

  电视连续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刚一露脸,即博得满堂喝彩。人们发现,原来的“张大民”胖了好几圈,变成 了浑身透着喜兴的梁冠华。在新《茶馆》里当了三个月“王掌柜”,嘴上功夫练得好生了得,把一个老实巴交的暖瓶厂工人刻 画得淋漓尽致。

  扮演贺岁角色的《农家十二月》,是一部东北农村题材的室内系列喜剧。该剧的最大特色是注入了一种大东北的人文 精神,通过镜头语言,在自然的生活形态中强烈地凸现东北人的大怒、大喜、大哀、大乐。为观众了解关东大地的风俗人情提 供了一个便捷的艺术媒介和契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女主角胖婶的饰演者高秀敏的表演可圈可点,用导演韩刚的话说就是“ 这是高秀敏演得最好的一部戏”。出生于东北农村的高秀敏,对东北农村的一切非常熟悉,特别是一口地道而有味道的东北话 ,令人叫绝。多年的小品演艺经历,使她在喜剧表演中伸缩自如,特别是该剧可以说专为高秀敏量身定做,使她的演艺才华得 以尽情释放。

  “两胖子”梁冠华和高秀敏荧屏“撞车”一起为观众贺岁,使节后稍显冷寂的荧屏顿时热闹起来。品“京味”的张大 民和“辣味”的高秀敏,观众会“咂巴”出不同的人生韵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