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王姬蒋恺携手为《屈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4:37 生活时报

  正如北京人拍宰相刘罗锅、内蒙古人拍成吉思汗那样,湖南人把目光对准了屈原。

  由湖南电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电视台光前影视制作中心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屈原》在湖南停机,即将与观 众们见面。

  片中屈原由蒋恺饰演,尽管蒋恺是外地演员,表演机会无法与北京演员相比,但他还是演了数量可观的一批电视剧, 如《黑眼睛》、《姐妹》、《补天裂》、《春秋》等,女主角南后的扮演者是观众们熟悉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中的女主 角王姬。

  数月以来剧组转战南北终于拍摄完成但是制作人不敢掉以轻心,屈原是个人尽皆知的历史人物,特别是香港曾经拍摄 过影片《屈原》。

  人们很容易对屈原的形象有先入为主的固有模式,导演和演员对此却没有压力,他们按照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在尊重历 史事实的前提下,重新审视浸透着楚文化的《屈原》和更多从人性的角度上诠释屈原一生。

  能否把握好重大历史题材和著名历史人物是该剧成功的关键,失败的例子不计其数。长期的制作、资金的投入和演员 们精心的演绎能否得到回报,只等观众的最后验收了。实习记者李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