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詹天佑》开拍在即 冯淳超饰詹天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4: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上海电影制片厂筹拍几年的历史巨片《詹天佑》终于有了结果:该片将于本月23日在上海开机。由孙道临 、翟俊杰联合导演。

  詹天佑为我国铁路工程专家。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1905---1909年主持修建我国自建的第一条铁路-- -京张铁路(今京包线北京至张家口段)。在修建中因地制宜运用“人”字形线路,减少工程数量,并利用“竖井施工法”开 挖隧道,缩短了工期。通过京张铁路的修建,培养了我国第一批铁路工程师。詹天佑一生充满了悲壮色彩。

  据导演翟俊杰介绍,在《詹天佑》中饰演詹天佑的是演员冯淳超。冯淳超曾在影片《山重水复》中饰演过陈毅。在影 片中饰演孙中山的是卢奇。

  卢奇以饰演邓小平著称。北京人艺老演员林连昆,在该片中饰演袁世凯。

  《詹天佑》景地将涉及俄罗斯及我国的武汉、广州、北京、上海等地。翟俊杰说,凡有詹天佑足迹的地方,都是镜头 要拍的地方。记者吴中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