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黄河绝恋》何以早早出局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22:37 钱江晚报

  本报讯:《黄河绝恋》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中被淘汰出局,这部今年中国惟一选送的参赛影片再次印证了人们对 奥斯卡的印象:可望而不可及。

  连奥斯卡提名都未获得的《黄河绝恋》,曾经在国内创下不错的票房纪录,但是电影界的业内人士及关心这部影片的 人们都说《黄河绝恋》的落选非常正常。选送《黄河绝恋》的中国广电总局电影局一位知情人士认为,虽然《黄》有负众望, 但毫无疑问这是一部中国的优秀影片,况且任何一项大奖都有自己的审美角度和标准,不能因为落选而否定《黄河绝恋》。

  当记者追问这位人士当时为何选送《黄》这部影片时,他的回答却多少有失专业人士的水准,他说:“我们认为这部 电影很好,所以就选送了。”记者要求解释“我们”为何含义。这位人士说,我们,就是大家,就是电影局的很多人。送选影 片难道不需要程序与标准吗?这位人士对此没有作进一步回答。

  北京大华电影院的谢经理并不认为这部影片有多好,所以去和那么多世界级的优秀电影竞争其结果可想而知。谢经理 说,当时观众对这一部影片反应就很一般,他个人也认为,《黄》的故事结构凌乱,缺少连贯性,抒情也很造作,感觉太假。 北京澳华电影院的李经理则十分喜欢这部影片,但她也承认,好不到去竞选奥斯卡的程度。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