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瘦人”戴秦单腿站立唱完七首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11:41 云南日报

  说来也许很少会有人相信,一位歌手在演出时不慎右脚被摔骨折后依然悬着一条腿为观众演唱了50分钟。而瘦人乐 队的主唱戴秦2月16日在廊坊的一场演出中就是这样把现场观众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2月16日晚7时30分,瘦人乐队与唐朝乐队在廊坊的一个工人俱乐部演出,第一个登台演唱的瘦人乐队主唱-- -戴秦在第一首歌《说说》唱到一半时,表现出他惯有的热情和活跃,然而就在他跃上鼓台又从上面跳下来时,忽然一下失去 了重心,跪在了台上,在场观众发出了惊讶的喊声。台上的戴秦没能马上站起来,而是跪着坚持把第一首歌唱完。接下来的一 首歌是《坚持就是胜利》,不知是不是受了这首歌的感染,戴秦重新站了起来,继续演出。一首歌、两首歌……戴秦一连唱完 了7首歌。演唱时戴秦曾试图把右脚着地,但钻心的疼痛使他蜷起了右腿。台下的不少歌迷都被他的行为所感动,情不自禁地 流下了热泪。戴秦后来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摔下来后我就感觉右腿可能骨折了,因为我能感到一块骨头已经凸出来了,挺 疼的,但是演唱刚刚开始,不能停下来。在继续演唱时,我曾经试着把右腿站到地上,结果我一下就趴下去了,所以在之后的 近50分钟的演唱中,我都是蜷着一条腿,跟金鸡独立似的。”演出后,戴秦在乐手搀扶下去了医院,他的右腿被医生确诊为 周骨粉碎性骨折。

  悬着一条腿还要继续唱完七首歌,戴秦图什么呢?他说:“当时根本没有想什么,观众都是花钱买票来看我们的演出 ,不管怎么着也得唱完唱好,才能对得起人家。况且我又是自己摔下来的,当然不能影响演出。”戴秦的想法很朴实,而他的 朴实和坚持也赢得了台下的回应。戴秦说:“刚开始观众可能以为我把脚崴了,可到后来,看到我悬着一条腿的样子,他们也 感觉到我伤得挺严重的。在7首歌全部唱完时,我看到许多歌迷的眼睛里已经含着泪水了。”原计划第二天要去郑州的演出只 好取消了。但戴秦却依然很珍惜与观众交流的机会,他说:“今年我们乐队有很多演出安排,有些是去年就定了的,我不想因 为自己的受伤影响我们的乐队,影响和热情歌迷的交流。今年3月4日在北京一个俱乐部有一场演出,去年一年我们基本都是 在外地演,这是我们今年在北京的第一场演出,我不想放弃,到那时即使我的伤没好,坐着轮椅我也要上台演唱。”

  高文宁(滇池晨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