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特写:格莱美彩排现场直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3日 04:51 北京晨报

  晨报洛杉矶专电:(特派记者舒彤)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1日,记者随着北京音乐台格莱美报道:小组走进斯台普 里斯中心的大门,第4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第一次正式彩排在这里进行。

  虽然,洛杉矶一天都笼罩在一片雨雾中,但斯台普里斯中心门前络绎不绝的人们仍在为即将在23日登台的世纪音乐 盛典忙碌着。本届格莱美的新闻报道中心就设在颁奖舞台的后面,仅以幕布相隔,记者透过幕布的缝隙可以清楚地看到走台的 明星们。

  第一个来到报道小组接受采访的是曾在80年代红极一时的重金属乐队“大白鲨”。当时,他们的作品对中国内地的 摇滚创作产生了相当的影响,而他们近期借一张布鲁斯摇滚风格的专辑又重返主流舞台。随着如潮的鼓声,获得本届“最佳新 人”提名的组合“摇滚小子”揭开了彩排的序幕。只见乐队主唱一下子跳上钢琴,忘情地手舞足蹈,而他背后的球形银幕上也 同时放映着他们的MTV,美国国旗的图案幻化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万花筒。这时彩排进入高潮,一位美女竟驾驶着一辆跨斗 摩托车冲上舞台,并带着乐队中最年幼的成员呼啸而去,这一场面令记者们目瞪口呆。

  日近正午,采访大厅逐渐热闹起来,老牌摇滚劲旅“毒药”的吉他手C.C.DeVille来到我们的工作台前。 这位“天生的吉他手”有着不平凡的传奇经历,他还是一个顶尖的吉他发烧友--家中的藏货不下300支。目前,他已经成 立了自己的乐队并录制了唱片。

  在下午的采访中,“面对面”乐队的主唱凯斯是我们都很熟悉的老朋友。虽然,这支旨在与听众直接沟通的乐队已经 有10年的历史,但他们只发行过4张专辑。日前,他们成立了自己的唱片公司。谈到格莱美奖,凯斯认为应该给像他们这样 的独立的音乐人更多的机会。曾以朋克摇滚著名的“摩托头”乐队的主唱廉迈也出现在我们的工作台前。他们对能到中国演出 很感兴趣,而最希望去的城市就是北京和上海。

  刚过下午3点,原本热闹异常的新闻大厅就变得空空如也。前台还在继续进行彩排的准备活动,而我们报道小组却只 能暂时退出这里。最精彩的彩排节目--斯汀的《沙漠玫瑰》大放送与瑞奇马丁、马克安东尼的“新拉丁天王”大比拼,我们 都无缘看到。截至记者发稿时,当今欧美乐坛举足轻重的人物几乎都齐集洛杉矶,包括菲尔科林斯、艾尔顿约翰、麦当娜等大 牌明星都已分别在电视上亮相。

相关专题:第42届格莱美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